>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洛斯:李娜再夺大满贯进前三 这都是有可能的

2013年01月27日04:2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经历上赛季的低迷之后,不少球迷都认为李娜已经走入了职业生涯的下坡路,名帅卡洛斯的到来却使得李娜焕发了第二春。在这位魔鬼教头的带领下,原本陷入低迷的李娜又突然变得强大了起来,就仿佛得到了一个足以脱胎换骨的“升级包”一样。

  尽管受伤让李娜再度与达芙妮奖杯擦肩而过,但卡洛斯在接受采访时却显得比任何时候都有信心:“李娜尽力了,我为她感到非常骄傲。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甚至是进入世界前三,这都是有可能的。”

  让发球变得更有攻击性

  去年美网失利之后,卡洛斯决定改变李娜的发球技术。这对于已经30岁的李娜来说,是值得商榷的一件事。

  此前,诸如德约科维奇、莎拉波娃等人都经历过改变发球技术的过程。尽管两人都因此而有一段时间无法取得好的成绩,但此后都完成了蜕变。李娜与上述两人不同,她年纪更大,技术定型时间更长。改变发球技术,对娜姐来说无异于一场赌博。果不其然,李娜经历了阵痛期。去年中网对阵彭帅的比赛中,李娜居然有多达10次的双误,不过卡洛斯并未因此停止李娜的技术革新。

  在冬训期间,卡洛斯系统的对李娜进行了发球训练。魔鬼教头安排的魔鬼训练一度让李娜非常吃不消,好几次向丈夫姜山诉苦。经过了系统的训练,在新赛季的三项比赛中,我们已经可以清晰地发现,娜姐的发球真的比以前更强了。

  因为思考所以更自信

  从2011年的辉煌到2012年的低迷,不仅是球迷,就连李娜自己也开始怀疑自己。放在当时,根本不会有人相信,糟糕状态下的李娜还能重返巅峰。作为世界级名帅,卡洛斯到来后,显然也看到李娜自身存在着很多的不自信。

  与一般的教练不同,卡洛斯并没有在训练中或者生活中给予李娜太多言语上的鼓励。卡洛斯的方式是:多思考,做个会思考的李娜。在比赛中,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比赛本身,用脑子去思考每一次回球,究竟错在哪,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于是在2013年,我们看到的李娜比2012年更自信了。比赛中,李娜难免还是会出现失误,出现状态的起伏。但是面对困境时,球迷们清楚的看到,娜姐眼中透露着的是坚定,是果敢,而不是此前所看到的迷茫。晋级澳网决赛的过程中,李娜在几场比赛中都出现丢盘的情况,实力占优的李娜屡屡将险情化解,展现出了极高的自信心。

  摆正心态不再失衡崩盘

  李娜在新赛季的比赛中仅仅输了两场,没有出现任何心态失衡之后的溃败。

  去年的法网比赛中,李娜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选手而无缘卫冕。赛后,娜姐在新闻发布会时泪流满面。去年的比赛中,我们也多次看到姜山成为李娜发泄情绪的对象。在生活中一贯强硬的姜山竟还成为了中国“妻管严”的代表。

  进入2013年,李娜的武汉话少了,微笑多了。这并非是丈夫姜山不再担任她的教练,而是在心理素质上,李娜有了显著的提升。卡洛斯在改进李娜技术的同时,更注重对李娜心理素质的锻炼。李娜许多崩溃性的失败并非技术原因,而是心态发生变化。卡洛斯的调整在澳网收到了成效。半决赛,始终一脸沉默的娜姐让网坛的“高音歌唱家”莎拉波娃彻底哑了嗓子,两个6∶2完胜此前仅丢5局的俄罗斯美女。面对莎娃,娜姐在去年才出现过0∶6的溃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