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精神感动体育局长 启蒙恩师:她是心中冠军

2013年01月27日09:3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当李娜在澳网赛场上顽强拼搏时,在万里之外的家乡武汉,她的领导、队友、旧友正为之加油助威。李娜的得分、受伤和振作都牵动着他们的心,天涯亦是咫尺,他们陪李娜一起喜怒哀乐。

  拼搏精神感动体育局长

  李娜出战澳网决赛,这是湖北体育界的头等大事,昨日,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也来到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的会议室,和大家一起观看这场世界女子网球最高水平的对决。

  近三个小时的比赛,胡德春看得十分专注,始终都没有离开座位,每当李娜打出制胜球,他都高高举起双手,为中国金花加油鼓掌。当李娜受伤到底,他的心也跟着沉了下来,着急的询问身边的人:“李娜没事吧?”当李娜最终惜败于对手,胡德春的眼中流露出遗憾,但他告诉记者:李娜虽败犹荣。

  “李娜能打入决赛,已经很不容易,在之前已经连胜了很多场。”胡德春说,“作为一个三十多岁的老队员,两次受伤后,都能重新站起来回到赛场,这种拼搏精神代表了湖北体育人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为李娜的表现感到骄傲。”

  启蒙恩师:她真的很棒

  在观看这场澳网决赛时,李娜的启蒙恩师夏溪瑶对爱徒的表现赞不绝口:“她打球比较稳,旋转也不错,技术上相当优秀。不过最大的提升还是心理上的,相持球时,很稳定,丢球了,不会流露出表情的变化。”虽然李娜最终惜败,但夏溪瑶语气坚定:“她打得很棒,她带伤坚持到最后,真的很棒。在我心里,她就是冠军。”

  提起那两次让人揪心的受伤,夏溪瑶的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她受伤了,脚步上的支撑会对回球的质量产生影响,真的很可惜。”

  “今后,我一定让自己的孩子看这场比赛”,夏溪瑶认为这是一场教科书般的比赛,“让训练的孩子们看看倒下后怎么站起来。”夏溪瑶一直担心着李娜的伤情,“她现在最重要的是养好伤,调整好伤后的心态,别的怎样都好。”

  小队员们上了最好一课

  当李娜在大屏幕上拼杀时,湖北省网球队的年轻队员们举着加油的牌子为她助威,在这些师弟师妹的眼中,娜姐就是他们的偶像,是他们奋斗的目标。

  17岁的张伟文看得尤为认真,他和娜姐还有着一段缘分,三年前,他和李娜的一次过招让他记忆犹新,“真希望能跟娜姐再打一次。”张伟文略带羞涩的说。

  同样作为女子选手,钟怡也感受颇深,她曾在上届全运会陪李娜出征,今年她也将代表湖北省出战全运会,“娜姐的表现给我们上了非常好的一课,她的拼搏精神让我非常感动,两次倒下都站起来继续比赛,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根叔”发帖为李娜鼓劲

  虽然已放寒假,但李娜的澳网决赛仍牵动着母校师生的心。昨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的论坛和官方微博都对赛况进行了实时直播,被学子们称为“根叔”的该校校长李培根院士也两次在论坛发帖为李娜加油,引来众多学子跟帖。 “她的脚受伤了,依然在拼搏。她的顽强真正是华中科大‘敢于竞争’精神的体现。”昨日下午6:15,当李娜第一次倒地受伤,根叔发帖鼓励学子要像娜样的敢于竞争:即使只能得亚军,也是胜利。下午7:08,根叔再次以“值得记住”为题发帖,他说:“二次受伤后,娜样的灿烂笑容,值得我们永远记住。”

  除了跟帖加油、为娜姐的受伤揪心,更多师生表达了对娜姐坚持到底的体育精神、时刻保持从容淡定微笑的佩服:“她没有赢得冠军,却赢得了我们的心”。

  华科体育老师为李娜骄傲

  昨日,华中科技大学的体育部主任井玲紧张地看完了李娜的比赛。她对记者形容:这是一场心惊肉跳的比赛,“在比对手年长7岁,两次受伤的情况下,一次次搬回不利局势,这正是我们“敢于竞争”的校园精神。”体育竞技结果往往不可预料,她更看重的是李娜的比赛的过程。精确、淡定,李娜越发具有自己的风格。

  井玲介绍,李娜在生活中风趣幽默,不仅是学生,也是她的好朋友。毕业之后,李娜多次回校交流,奥运会、法网等重要赛事后,她也会回来与校友分享心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