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买挪超铜靴只用1130万 阿甘没看正传望称雄

2013年01月27日09:4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绿城俱乐部历史上最贵外援、科特迪瓦前锋阿甘抵达杭州,在2+2的合同上签下了他的大名。球迷亲切地称其为“阿甘”,就是希望挪超铜靴能上演一部中超版的《阿甘正传》。

  在昨天的见面会上,阿甘说,他没有看过这部汤姆·汉克斯主演的好莱坞大片,但他知道这是个伟大的名字,“他是一个英雄,希望我也能成为绿城的英雄,配得上这个名字”。

  最贵洋枪其实不贵

  阿甘全名戴维·克劳德·阿甘,他出生于1987年,身高1米82,曾入选过科特迪瓦国奥队。2011年阿甘加盟挪威联赛的莫尔德,在昔日曼联传奇前锋索尔斯克亚的调教下表现出彩,两个赛季打进21个进球,帮助球队连续两年夺得联赛冠军。上赛季他还夺得了挪超铜靴。

  昨天聊到索尔斯克亚时,阿甘说:“我还记得第一次见面,他跟我说:‘你知道,我是一个不错的前锋,但我认为,你能比我更出色’。”阿甘不负众望,成为莫尔德的头号射手。他的转会让索尔斯克亚伤心不已,这和去年杜威转会时冈田情绪低落的情形差不多。

  当然,能在索尔斯克亚手下挖墙脚,绿城付出了不菲的代价。根据德国《转会市场》公布的数据,阿甘的转会费为135万欧元,相当于1130万元人民币。绿城与阿甘签约两年,同时有续约两年的优先权,新赛季他将身披20号战袍。

  尽管阿甘的身价和工资都是绿城历史之最,但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还是大呼划算。“现在球员通货膨胀很厉害,身价虚高得太多,我们能找到像阿甘这样的球员,性价比太高了。”据鲍仲良透露,之前绿城最贵的外援租借费加工资没有超过100万美金的,而此前真正意义上买断的外援也就图穆一人,身价还不如现在一个普通的内援高。

  阿甘虽然拥有了响当当的“绿城最贵外援”的称号,但在如今内援动辄一两千万,辽宁的于汉超卖出至少3000万元的背景下,阿甘实在排不上号。就算在绿城,他的身价都不如荣昊转会恒大时的1200万,只能屈居第二。

  四大洲外援聚绿城

  这是科特迪瓦人头一回来杭州,来之前,他在网上搜了很多关于杭州的资料,知道这是座美丽又现代的城市,对此他颇有些兴奋。

  除了丰厚的薪酬,科特迪瓦头号球星德罗巴在中超踢球对阿甘来说是个很大的触动。“我知道去年德罗巴、阿内尔卡都在踢中超,可见这个联赛水平不错。希望有机会能和德罗巴在场上过招,你知道,在我们那儿,他可是个大人物。”阿甘说。

  阿甘了解到日本教练冈田带领的绿城队是一支走技术路线的球队,对此他自信能有好的表现,“我喜欢走地面的技术型球队。我可以胜任前场的任何一个位置,而且我的速度非常快。”

  作为一名前锋,进球数意味着一切。去年绿城外援进球最多的是雷纳托,仅仅打进了7个进球。球迷自然希望挪超铜靴能有上双的表现,阿甘却卖了个关子:“一个赛季能进几个,只有上帝知道。”

  阿甘的加盟,让绿城多了一位非洲外援。后腰锁定了欧洲外援,加上来自亚洲的金东进,来自美洲的马佐拉,新赛季绿城外援很可能来自四大洲。有球迷戏言,倘若绿城引进大黑将志不成功,不如再找个大洋洲的,让五大洲外援齐聚绿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