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摔伤惜败阿扎伦卡 微笑面对比赛征服全世界

2013年01月27日09:54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昨晚,澳网公开赛结束了女单比赛的全部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在决赛中遭遇世界第一、卫冕冠军阿扎伦卡,这场决赛一波三折,中途插曲不断。火力全开的李娜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遭到了对手的强势反扑,此后还两度意外受伤倒地,苦战三盘之后以6:4/4:6/3:6的总比分遗憾落败,输给阿扎伦卡之后也再度与澳网冠军擦肩而过。卫冕成功的白俄罗斯姑娘则收获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金杯。

  两次受伤仍坚持 微笑征服世界

  这也许是有史以来戏剧性元素最多的一场大满贯决赛。但无论是阿扎伦卡的赛前与媒体的纠纷,还是比赛过程中的澳洲国庆烟花,都无法与李娜的两次意外受伤暂停相比。然而无论是次盘的蹩脚,还是决胜盘意外摔倒磕碰到头,李娜都能淡定自如的应对,灿烂的微笑更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第二盘第五局,李娜30:15领先时,阿扎一个回球,李娜在往左侧移动时,突然转向右侧,不过重心没有稳,左脚出现了崴脚情况。比赛因此暂停,理疗师及时进场并扶着李娜走下场,李娜一瘸一拐,表情很痛苦。经过包扎后李娜重回赛场,表现没有出现太多的起伏。而且在第六局中李娜更在打出一记漂亮的制胜球后露出了迷人的微笑。显然已经从意外受伤的惊魂中恢复过来后,重新投入到比赛中。

  遗憾输掉次盘后,李娜在决胜盘开局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展开了反扑,并以2:1反超了比分。此时由于墨尔本要放烟花庆祝澳洲国庆,因此比赛也暂停了10分钟。比赛重新开始后李娜在一次反手击球时再次失去重心,摔在地上时后脑更重重地碰到地面。比赛也只能再次暂停,医疗师也迅速进场来到李娜的身边。脱下帽子的李娜接受了医疗师的检查,在检查瞳孔以检测是否出现脑震荡时,李娜露出了害羞的笑容,更忍不住用手掩着脸,而现场球迷的紧张情绪也得到了缓解,用笑声作为回报。

  在与医疗室沟通后,李娜整理好头发,带着标志性的迷人微笑再次投入到战斗中。尽管连续受各种戏剧性因素影响,导致李娜的节奏一直无法延续,最终也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但李娜在这场比赛中数次正能量十足的微笑,肯定会长久地留在球迷的心中。

  从没想过退赛 期盼明年再来

  李娜赛后来到新闻发布会厅,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虽然对输球感到伤心,但是她在整场新闻发布会中都笑着回答问题,没有显示出失利的负面情绪。

  在场上两次扭到脚踝,特别是第二次头还撞到地上,记者最关心的还是李娜的伤势。李娜说:“别问了,太不可思议了,两次摔倒在场上,我显得好像是位青少年选手。我觉得自己好笨哦。第二次摔的时候,那一下还是挺重的,有两秒的时间脑子是空白的。医生让我盯着他的手指移动,我觉得好像在儿童医院,很搞笑。虽然摔倒两次,但还是可以笑出来,我大概是唯一可以做到这一点的选手吧。”

  有记者说看到李娜摔倒时很紧张,担心她会不会退赛,李娜回应:“瞎紧张什么啊!第二次摔倒后,只有很短暂的时间脑海空白,等我坐起来之后,能听到赛会医生和工作人员讲话,慢慢感觉还可以。没想过退赛。后来脚也没什么感觉。”

  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在接受亚军奖盘后,李娜说道:“首先我要祝贺阿扎伦卡赢得比赛,这两年她的成绩都非常好。还要感谢赞助商,我非常享受在这里打比赛。当然也要谢谢我的团队,两周之前我还想对他们说,我恨你们,你们给我太大压力了,我觉得没什么可说了,还是让颁奖仪式继续下去。最后谢谢支持我的观众。我知道我不年轻了,但是我还是要说,我盼着明年再来。”

  祝福李娜

  ●童可欣(央视解说员):她展现了冠军的风采,比赛就是这么残酷,而她已经尽了全力,给了我们超越期望值的惊喜,做到了她所说的享受网球的过程。全场比赛,她坚持到最后没有任何示弱,倾尽所能做到了最好,虽然最后的冠军只有一个,但李娜在我们心中永远是最好的。

  ●詹俊(体育评论员):李娜不哭,你打得很棒,对手比你年轻了7岁,决胜盘才输给了对方,并且是在受伤的情况下。

  ●陈述(WTA亚太区副总裁):以往李娜输在有机会而自己把握不住让人替她着急。但是这次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成熟的李娜。相信这次对她是更加宝贵的经验和心理锻炼。还有再夺大满贯冠军的机会!

  今日看点

  下午4:30分 男单决赛

  德约科维奇VS穆雷

  CCTV5直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