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虽然屈居澳网女单亚军 但1月份进账885万元

2013年01月27日09:5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易文

  本报北京电 虽然屈居亚军,但今年首个大满贯的亚军头衔还是为李娜带来了高达121.5万澳元(人民币约795万)的丰厚奖金,也使得李娜新年第1个月份就进账约885万人民币。

  即便在决赛中输给了阿扎伦卡,但李娜可谓整个一月份女子网坛风头最劲的球员之一,新年第一个星期她就在新赛事中国深圳站勇夺冠军,并收获了一张11.3万美金的支票;紧接着,李娜在悉尼站又杀入四强,虽然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拉德万斯卡,但四强的成绩又让李娜获得了32830美元的奖金,这样在澳网开赛前,李娜的奖金总额已经达到了144910美元(人民币约90万)位列W TA第三位。仅次于小威廉姆斯和拉德万斯卡。

  本届澳网,李娜闯入决赛已经为自己锁定了121.5万澳元的奖金,尽管不敌阿扎伦卡让李娜未能获得243万澳元的冠军奖金(约1590万人民币),但在澳网今年提升奖金总额的情况下,李娜的121.5万亚军奖金已经相当之高,再加上之前在深圳和悉尼所得,李娜单单1月份的总奖金就高达约885万人民币,目前仅次于阿扎伦卡位列WTA女子网坛第二位。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6月,李娜曾凭借着罗兰加洛斯164.6万美金的冠军支票以及伊斯特本的第二轮奖金实现了单月进账165.5万美金(约1030万人民币),这也是李娜迄今为止个人单月最高奖金纪录。如果不是在后两盘两次摔倒,李娜很有可能已经打破这项纪录。

  伤痛,抵不过“娜”一笑的魅力

  澳网决赛,李娜两次扭伤脚踝倒地,但每一次她都笑着走回了属于她的战场。

  第二盘第五局,李娜在一次急停中意外扭伤了左脚踝后痛苦地坐在地上,受伤后她的左脚一度不敢着地。在理疗师的陪伴下,李娜蹒跚着走回了休息区,在给脚踝缠上厚厚的绷带后,她面带微笑地决定带伤继续比赛。

  可厄运并没有就此放过在场上拼搏的娜姐。

  决胜盘第三局,李娜的左脚踝在回球中再次崴到,为了降低受伤的程度,李娜在扭伤的一瞬间顺势倒地,可她后脑勺却重重地磕在硬地上。躺在地上的李娜紧闭着双眼,起身后她咧着嘴抚摸着受伤的后脑勺。

  由于是头部受伤,理疗师在进场后用手指给李娜做起了测试,以检查她是否有脑震荡的症状。看着理疗师左右摆动的手指,李娜好像被戳中“笑穴”一般,像个孩子一样地大笑起来。看到这一幕,现场的观众都被逗乐了,中国“一姐”的笑容化解了赛场上一度凝滞的气氛。

  “我当时觉得医生的手指挺逗的,感觉就像家长带着孩子去儿童医院,”李娜赛后说。

  经过理疗师的又一次检查后,坐在休息区的李娜一边笑着一边扎起了头发,带上帽子走回自己的半场。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娜姐笑着将手中的毛巾递给了小球童,重新投入到比赛当中。

  这一刻,“娜式微笑”感染的不仅是决赛现场的观众,远在家乡的支持者们也为此而动容,李娜的启蒙恩师夏溪瑶就是其中之一。

  “我今后会让自己带的小队员反复看这场比赛,让他们看李娜师姐是怎样受伤倒地,怎样站起来的,”夏溪瑶动情地说。

  伤痛中的李娜输掉了澳网冠军,但伤痛中的李娜没有丢掉笑容。

  卡洛斯:我为李娜自豪

  本报北京电 赛后李娜的教练卡洛斯点评了她当天的表现,卡洛斯认为:“李娜今天的表现已经相当出色了,即使对方的表现更加出色也不能掩盖这一点,李娜已经尽力了,我为她感到自豪。这是一个十分艰难的时刻,不过我们不能因此就忘记她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棒。没有关系,我们下一次再来。这场比赛她已经很接近冠军了,她拼尽全力不可能做更多,她输给的是一个表现更好的对手,所以我们回去会找到解决方法。不过即使比赛结果是这样,我们也不能忘记她的表现十分出色。”

  卡洛斯同时也对李娜下一阶段的目标进行了展望,并指出应该等到年底时再来回顾李娜本赛季的成绩,还表示李娜本赛季仍有机会再次夺取大满贯并冲击世界前三:“我们未来要做的是把一切继续下去,本赛季的开局李娜的表现很好,这个赛季还很长,我希望到了年底的时候再回头看时,大家能说她有着非常棒的一年,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甚至是进入世界前三,这都是有可能的。”

  摔倒,仍是英雄!——— 国内外多角度“微”观李娜

  两次摔倒、两次站起,输了比赛、赢得尊重。这是26日中国一姐李娜带给世界、带给中国的直观印象。国外媒体、中国微博平台,从官博到文体明星到普通百姓,都用这样“娜”样的言语表达着对这位澳网亚军的尊敬和热爱。

  @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用“顽强、拼搏、享受,都做到了!”将掌声送给李娜;@新华体育官方微博写道:“这场比赛没有输家,李娜已经让世界记住了她面对困难挫折时的坚韧和笑容!虽败犹荣!”@新浪体育的官博则说:“李娜的泪水……在这一刻,她的情绪终于得到了释放,但我们相信,当几年后,我们在回忆这场比赛时,能够想到的永远是李娜那坚毅的眼神,和她永远迷人的微笑……”

  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官博援引W TA亚太区董事总经理皮特·强森的话,称其表现“让人激动”,是网球运动在中国“伟大的代言人”。华盛顿邮报用“戏剧性的决赛”来形容这场“阿李之战”;英国卫报则认为,“比赛充满波折,但高潮也正在于它的戏剧性”。法新社则表示李娜确实运气欠佳,并肯定了中国金花并没有将失利归结于运气。

  第二盘第五局李娜在一次从左向右变向的移动中,扭伤了左脚踝,一屁股坐在地上。祸不单行,在第三盘第四局,李娜在救球时再次扭到左脚踝并摔倒,后脑勺重重地磕到了地面。受伤,但中国金花每次都用微笑面对,她的果敢、坚强、淡定、从容赢得一片赞誉。

  “李娜,你的表现感染了整个国家的人们...我也被你的精彩表现感染了……”CBA北京金隅队球星马布里说。

  “与胜负无关,我尊重的是李娜的那股子不服输的劲儿!那股不放弃的气儿!”影视歌三栖明星陈坤这样写道。

  @汪小维做最好的自己说:“娜姐,不管你今天赢没赢,都让我们看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娜姐永远支持你。”

  “跌倒了,爬起来;再跌倒,再爬起来...体育如是,人生亦如是。挑战永不止息,战斗永不止息。”@九月的纯粹慵懒在微博中这样说。

  “只想说我爱你娜姐!”@李娜球迷联盟则用这最简短、最质朴的语言道出了真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