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智诚昆明红塔基地集训 多名外援间竞争激烈

2013年01月27日09:5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王晓峰

  本报昆明电 23、24和26日三天,正在昆明红塔基地集训的贵州智诚接连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像这样的热身,每天红塔都有两三场。各个球队都在利用这个机会考察球员。

  智诚23日与今年的乙级新军云南丽江的比赛,首发除了陈晓、杨美元之外全部由试训球员组成;24日与湖南湘涛的比赛,对手因为外援已经全部签约完毕,派出的是全华班,在智诚试训的外援也悉数上场,甚至包括一名下午刚来的尼日利亚前锋。而26日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在下半时对手尽遣了包括贵州籍球员张淇在内的所有替补。

  与湘涛队的比赛时,前来观看比赛的智诚集团高层人士在场边叮嘱伊力哈木江:“多给外援们传球,多让他们表现”。其实没人在太乎比赛的输赢,球队来的人怎么样才是大家真正关心的。

  外援间竞争激烈

  每年这个时候在昆明的海埂和红塔基地,各种肤色的外国球员都会成群结队地出现在各个训练场,他们来自世界上的各个地方,想到中国联赛来淘金,今年这样球员的尤其多。

  但他们中能留下来的是很少一部分。一来中国联赛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不堪,二来由于残酷的升降级压力,各个球队在外援的选择上要求很高,水平必须明显高于国内球员。今年中甲外援规则改变,每个球队只能拥有三名外援,这使各个球队在这个问题上更加慎重,也使得外援间的竞争更加激烈。

  24日,一名才来的韩国外援接到智诚的离队通知,他在试训中表现出的水平离球队的要求太远。

  26日中午,来自法国的一名的外援也被扫地出门,理由同上。

  目前正在智诚试训的另几名外援,大部分水平也达不到要求:“如果他们是国内球员,那肯定留下了,但外援不行,外援的水平必须高出内援一大截,我们在这上面教训不可谓不深刻,学费交得太贵了。”总经理朱解艰对记者说。

  当天,记者见到了正在收拾行李的法国外援,当记者问起他下一步的打算时,他操着不熟练的英语告诉记者,离转会大门关闭的日子还早,他准备继续留在昆明碰碰运气。

  智诚目前只看中一人

  在中超中像恒大、人和这样的强队,选择外援大都有专门的机构和人,而且由于要求高,想随便混进中超很不容易。然而中甲比中超水平差一大截,历来是充斥水货外援的地方。如果俱乐部严格把关,教练组独具慧眼,这些水货外援定会灰溜溜地打道回府。稍有不慎,就会上演智诚2011年外援大前锋在整个联赛中只进了2个球的笑话。

  由于中国球员这些年水平退步,稍有特点的又都在中超,中甲内援水平相差无几。所以高水平的外援基本可以决定一个队的走向。这方面的例子俯拾皆是,比如延边,上赛季上半段一度沦落到降级边缘,下半个赛季几乎是凭借外援前锋一人力挽狂澜。

  24日晚饭时,波黑外援博季奇和经纪人如约前来球队报到,他在基地内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参加了智诚与成都谢菲联的热身赛。与此同时一名上赛季在英甲效力的英国外援马克·威尔逊也来到球队试训。

  主帅袁弋告诉记者,目前除了博季奇,其他外援很难达到球队要求。然而即使是博季奇,也要考虑是否能融入整个球队风格的问题。

  可以预见,由于竞争越发激烈,本赛季各个球队投入加大,中甲对于外援的水平要求会更高,所以对于中甲新军智诚来说,艰难的引援工作目前进入了关键时刻。

  “争取在春节前定下来,如果情况不理想,也不排除春节后继续这项工作的可能性。”总经理朱解艰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