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王宝泉&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帅王宝泉瞪起眼来拿冠军 观看比赛:我也紧张

2013年01月27日11:34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认识王宝泉整整十年,大大小小的赛事,对他做了无数次的采访,昨晚,第一次听到从他嘴里说出“我也紧张”。

  面对来势汹汹的恒大队,王宝泉赛前竭力让自己做到平静,他希望用自己平静的神态和眼神感染队员轻装上阵。微笑、鼓掌、暂停时拍拍弟子的肩,这些细节都让人感到少有的轻松,哪怕是大比分输掉第三局之后,王宝泉依然没有着急,至少他没有表现出来任何不满的情绪。

  “我也紧张,比分一直那么接近,我也是人,也不能免俗,紧张是正常的,”直到夺冠后,王宝泉终于说出了心里话,“整场比赛,我一直想着各种办法抑制着自己的情绪,跟教练组的同事说话、喝水,反正能想到的办法都想到了。不过我的紧张并不因为怕输,只是正常的心理反应,即便到了第五局,我也跟队员讲,要把眼瞪起来去争取胜利,绝对不能怕输,因为我们已经完成了任务,多拿一分是一分,拼到五局,即便输了,明天大家接着再拼。”

  能够主客场连续击败恒大队豪取冠军,王宝泉这位铁帅的眼睛赛后也禁不住湿润起来,回首整个赛季的艰辛历程,他还是重点提到了拼劲和霸气,“这两个环节是最重要的,也是我带队一直以来所强调的。这个赛季真的是天津女排十年来最困难的赛季,副攻连个替补都没有,王佳敏刚刚从二队上来,几乎不会打球,对她来说能拿到这个冠军,就是个奇迹。对我们全队来说,这个冠军就是靠拼劲和霸气争取来的。”

  天津女排十年九冠,王宝泉一个人就包揽了其中的八个,堪称名副其实的冠军教练,其中的秘诀到底是什么?“秘诀嘛,很简单,也许你会不信,就是刻苦训练,充满霸气,增加自信。我经常爱说"拼",这个字就是夺冠秘诀的浓缩,它包括不背思想包袱,包括顽强拼搏的精神,包括忘我的境界,不管任何局面,都不要想太多结果,一直拼到底,拼到最后,我坚信胜利一定属于付出最多的人。”

  本报记者 孟凡强

  作者:孟凡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