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王宝泉&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女排十年九冠成霸业 老将镇定压场小将无畏

2013年01月27日11:37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十年之前,除夕前夜,人声鼎沸,锣鼓震天,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经过五局苦战,第一次站到了全国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十年之后,依旧是除夕前夜,同样的人声鼎沸,锣鼓震天,同样的五局苦战,天津女排又一次,同时也是这十年来的第九次站到了全国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此番女排夺冠恰逢天津两会召开,《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砥砺奋进、拼搏进取的女排英雄向两会献上了厚礼,其勇攀高峰、永不服输的精神也必将进一步激励和感染全市人民。

  十年九冠,王朝霸业!天津女排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基是排球人才的不断涌现,是一代又一代排球人的时代传承。十年之前,指挥若定的是队长丁红莹,冲锋陷阵的是无畏的张平,灵巧敏捷的是睿智的李珊,神出鬼没的是“无声手枪”杨洁,铜墙铁壁的是“不死鸟”张娜……十年之后,同样指挥若定的是队长魏秋月,同样冲锋陷阵的是无畏的王佳敏,灵巧敏捷的是睿智的李莹,神出鬼没的是“机灵鬼”张晓婷,铜墙铁壁的是“新不死鸟”王茜!昨天的人民体育馆,当你看到魏秋月出神入化的调配,看到殷娜、陈丽怡一次次的重炮出击,看到王茜决胜局开场身体和地面平行的神奇鱼跃救球,潜意识是否在提醒你,这样的场景是如此的熟悉,这样的场景在这十年间一次又一次的上演。昨天,场上第一次打总决赛的王佳敏在笑,场下即将解甲的老将李娟在笑,看台上一袭红装的张娜同样在笑,天津女排的风骨早已根植在每一代、每一位队员的身上,代代传承,生生不息。

  十年九冠,王朝霸业!天津女排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动力是女排精神的发扬光大。十年的时间,和天津女排争夺巅峰荣誉的对手换了一批又一批,从八一到辽宁,从上海到恒大,唯有天津女排如泰山北斗,岿然不动,面对对手一次又一次的冲击,我自横刀立马,纵横无敌。天津女排并非没有遭遇过低谷,并非没有经历过新老交替的阵痛,但和其他球队因此而低位徘徊、退出强者之列不同,天津女排之所以能够持续站在巅峰,靠的正是顽强拼搏、自信必胜、不骄不躁、严格自律的女排精神。本赛季,天津女排又是小鬼当家,赛季初期遭遇伤病侵扰,一度替补副攻无人可用,但女排姑娘们靠着困难面前不气馁的女排精神坚持了下来;常规赛季天津女排曾被浙江双杀,半决赛被北京先声夺人,决赛第二场又两次面对落后,但女排姑娘们靠着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的女排精神笑到了最后。

  十年九冠,王朝霸业!天津女排从胜利走向胜利体现的是天津精神的伟大弘扬。天津女排讲究的就是“务实”,在天津女排身上你永远看不到任何明星大腕的作派,无论是国家队的队长魏秋月还是刚刚出道的王佳敏,始终保持着邻家女孩的可爱和羞涩;天津女排研究的就是“创新”,在天津女排身上你永远看不到故步自封的保守心态,在小球串联,一传保证独步天下的同时,本赛季又开发出了陈丽怡的后排进攻,李莹的四号位拉开,让天津女排的进攻火力更加立体;天津女排的氛围就是“包容”,在天津女排身上你永远看不到彼此埋怨,听不到将帅失和,王佳敏发球失误换来的只有王宝泉指导的会心一笑……

  十年九冠,王朝霸业!天津女排姑娘用她们的汗水与泪水、勤奋与执著、精神与信念,创造了一段职业体育的不朽神话,谱写了一曲属于女排精神、属于天津精神的时代颂歌。这一曲女排的颂歌,过去的十年久唱不衰,历久弥新,这一曲女排的颂歌,下一个十年必将谱写出新的乐章,演奏出新的强音!

  作者:滕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