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澳网折戟虽败犹荣 2次扭伤脚踝1次后脑着地

2013年01月27日13:35
来源:燕赵都市报

  “我觉得中国运动员心理承受能力是最强的。”

  ——— 2010年澳网打进32强后

  “那些小磨难和小障碍,最后都被证明是命运指派给我的催熟剂,它们让我学会勇敢和承担。”

  ——— 自传《独自上场》

  “摔倒的时候自己确实有点担心,因为我的头碰到地了,当时有两秒钟我眼前是一片黑。”

  ——— 2013年澳网决赛后

  “虽然我已不再年轻了,但我还是要说,明年再来!”

  ——— 2013年澳网颁奖仪式

  今天,是你与姜山结婚7周年纪念日;14天后,是中国春节;一个月后,是你31岁生日。昨天,是你的澳网决赛。

  你与姜山的小秘密,想用这个冠军,纪念你们的“七年之痒”;你曾说,想在墨尔本抱起奖杯,然后美美地回家过个春节;你也给自己默默许愿,以这个冠军为自己庆生。

  但,昨天的160分钟苦战之后,一切成空。虽然,即将31岁的你,面对的不止是小你7岁的对手,还面对了两度受伤、一次被焰火打断上升势头的局面,但比分牌上定格的瞬间,是李娜6:4、4:6、3:6阿扎伦卡。

  你坐在黑暗中,眼含泪水。泪光,闪烁着你心里的不服。但我们,记住的是你的笑。

  第一次摔倒,你站了起来,虽然痛苦已经让你的左脚无法落地,但随后你却笑了。那是你这场比赛第一次笑,出场后的紧张,一扫而空。

  第二次摔倒,你的后脑种种摔在地上,你坐起来,看着医师伸出的手指头,又笑了。那是你第二次笑,如此灿烂,好像一个被父母逗笑的小姑娘。

  对手利用你的伤,来回调动,你满场飞奔,她自己却丢了分,你又笑了。那笑容里,没有丝毫的讽刺。

  你坐在椅子上,眼含泪水。泪光,闪烁着你心里的惋惜。但我们,看到的是你的笑。

  裁判长拿过比赛记录让你签字,你再次笑了。好像,赢下这场比赛的,是你。

  是的,你在笑,这才是真的你,保持着一贯的率真,又平添了几许成熟。

  或许,你不知道,你笑的一刹那,有多少球迷或者非球迷,却正在被你感动到流泪。甚至,你可能不知道,当时坐在你不远处的你的老公,眼圈已经是红红的……

  你站在领奖台上,眼含泪水。泪光,闪烁着你心里的斗志。但我们,看到的依然是你的笑。

  你的眼眶,使劲抑制着泪水;但你的脸上,却挤出了微笑;而你的嘴唇,张翕之间,更是清晰地说出:“虽然我已不再年轻了,但我还是要说,明年再来……”

  好吧,李娜,等你。只因为你。

  原音

  李娜回忆摔倒:两秒钟眼前一片漆黑

  本报讯 赛后发布会,李娜的摔倒成了媒体率先关注的话题。“当我摔倒的时候自己确实有点担心,因为我的头碰到地了,当时有两秒钟我眼前是一片黑,”李娜说,“理疗师进场之后让我看她的手指,我心想这是网球场不是医院,我觉得自己没事,然后我就开始笑,我觉得我应该是惟一一个摔倒之后还能笑出来的球员吧。”

  她透露:“赛后回到更衣室医生又对我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我觉得应该没有问题。”“我觉得摔倒对自己并没有太大的影响,澳大利亚国庆烟花的暂停对两个人也很公平,”李娜说,“如果我没有摔倒的话,结局可能是另一回事,但摔倒的故事已经发生,不可改变。阿扎伦卡是世界第一,也是赛会的卫冕冠军,而且她在关键时刻的发挥也比我好,这也是她能够卫冕的原因。”

  微言

  无处不李娜

  @Mr陈_1987:菜市场有李娜,公交车上有李娜,商场有李娜,饭店有李娜,发廊有李娜,浴池有李娜,微博上全都是李娜……

  @校校:加油加油,虽然我看不了直播,也搞不明白网球是怎么计分的,李娜是冠军!!

  无心不纠结

  @春暖江南200233:亲爱的女儿,妈妈的听力视力都很正常,你能不能不要一再重复李娜赛况,你能不能不要一次次喊妈妈妈妈?

  @孙鹏-爱玩客:第一次看网球紧张激动得满手都是汗,看到李娜的拼,看到李娜的笑,也看到了李娜在黑暗中的泪水,在很多年以后,也一定会记得这样的一场网球比赛……

  无人不叹惋

  @大唐今:李娜惜败的瞬间,小吃店里满满的人,都停下来了,齐刷刷“啊”地一声,包括服务员。

  @右撇子选手:别说什么李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就是一个人在战斗!摔倒,爬起,焦躁,抑制,她独自上场,独自面对突发状况,独自坚持到最后,这个30岁女人令人心生崇敬!

  无由不泪奔

  @小群:当李娜在获得澳网亚军的时候获奖感言说的最后一句话:“虽然我已不再年轻了,但我还是要说明年再来!”我流泪了……

  @马无夜草1978:看到李娜哭,我也流泪了,人生有无数比赛,谁也不可能微笑面对失败,哭过后我们还是要继续以后的比赛,体育如此,人生亦是如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