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憾失澳网冠军 一月份奖金900万成内地首富

2013年01月27日13:40
来源:城市晚报

  对于李娜的表现,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表示,“她在球场上做得太棒了,我一点也不觉得惊讶。过去的这几个月她非常努力,现在只是到了收获的时候。”罗德里格斯所说的努力,就是娜姐在去年休赛期的刻苦训练,而李娜甚至被折磨得想要放弃。回忆起去年刚开始跟罗德里格斯训练的日子,李娜说:“我记得刚刚练了三天,就跟姜山说我真的好想退役啊,这才练了三天就受不了了,怎么可能坚持三个星期甚至一整年?”那段时间,李娜每天的训练都是从体能开始,有时候要累到快抽筋了再上场打球。当时李娜在北京训练,姜山并不在北京,刚练了几天,她就给姜山打电话说“卡洛斯疯了”。随后,她把整个训练项目告诉了姜山,姜山的反应是:“你别开玩笑了。”不过正是这样艰苦的训练,李娜在新赛季才能重新回到巅峰。除了教练的魔鬼训练外,李娜心态的改变也是本赛季的一大亮点。李娜曾经是著名的情绪化球员,但她这次来到墨尔本,却显得无比稳定,没有戏剧化的崩盘,没有歇斯底里的情绪表达,她的比赛就像手术般精准冷静,她的精神似乎坚不可摧。

  我们关心李娜争冠 母亲更关心李娜生娃

  球迷们都在等着看娜姐夺冠,但决赛前李娜母亲李艳萍却非常淡定,她仍然坚持着自己的习惯,那就是从不看李娜比赛的现场直播,要先知道结果后再看重播。

  对于比赛,李艳萍不愿意谈太多,但一说到娜姐的生活,李艳萍就变得健谈多了。去年除夕,李娜在手握4个赛点的情况下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这让她的球迷非常心痛。而这在李艳萍的记忆中,却是女儿很久没回家过年了。

  今年深圳赛期间,有记者问李娜关于生孩子的问题,当时娜姐并不太高兴,不过这个话题仍然让外界非常关心。对此,李艳萍坦言:“在北京奥运会过后我就催过她,前年也催过她,但是她不急,(生孩子)还是要看她。”李艳萍想要抱外孙,看来只有等到李娜退役了,在这件事情上,她和姜山说了都不算,对于李娜什么时候退役的问题,李艳萍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就想她退役,看她打比赛辛苦,又怕她受伤,不过只要她高兴,随便她打多久。”

  场上是斗士 场下却渴望当小女人

  2011年法网夺冠之后,李娜掀起了一阵网球热。一时间她成为了全民偶像,体坛英雄,当然这样一个角色也让她深处风口浪尖,不经意间总是会惹一些莫须有的言论上身。然而李娜对此态度坦然,对于冠军轻描淡写,对于别人的妄加指责漠不关心。在经历了那个对网球爱恨交加的阶段之后,现在她只是想要专心于事业,享受着网球带来的快乐,体验比赛中的那种激动。

  澳网让李娜又一次成为了中国人关注的焦点,她依然是那么的率性,时不时说着和姜山的琐事,言语中透出满满的爱意。在球场上,她是斗士、是传奇、是冠军、是中国体育在国际上的符号,在球场外,她向往的是平凡的生活,可以吃中餐,陪家人,去“血拼”,能够依偎在丈夫身边,做一个幸福的小女人。这就是李娜,她有着不平凡的经历,却想要做一个平凡人!

  >>吸金

  1月份奖金900万 国内体坛她是首富

  闯入澳网决赛,李娜不但收获亚军,同时还收获一笔丰厚的奖金。进入澳网女单决赛的选手,将会获得121.5万澳元(约合795万人民币)的奖金。尽管从广告收入来看,李娜与莎娃尚不能相提并论,但她凭借自己的战绩,同样能赢得丰厚的奖金。据统计,在月初进行的深圳赛和悉尼赛中,成绩不错的李娜共“吸金”约90万人民币,再加上进入澳网决赛拿到的795万,不到一个月李娜获得的奖金就高达900万元人民币,她为自己的新年开了一个好头。值得一提的是,李娜在去年已经取代姚明和刘翔,成为新任国内体育界的“首富”,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李娜有望在2013年里继续“垄断”国内体坛第一吸金王的宝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