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创赛季初历史最高奖金纪录 李娜收入或蝉联第一

2013年01月27日14:00
来源:法制晚报

  创赛季初历史最高奖金纪录 李娜年收入或蝉联国内体坛第一

  开门“盘”点

  2013赛季,娜姐开门红。她不仅在赛场赢得了尊重,也让钱包鼓了起来。

  虽然无缘澳网女单冠军,但李娜凭借着2013赛季前三站比赛的优异表现,依然收获了不菲的奖金,这也创造了她职业生涯的“最佳开局”。娜姐的开门红得益于本赛季新增加的深圳公开赛,以及澳网总奖金额度的上扬。在结束了本届澳网征程后,李娜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同比阶段的最高奖金纪录。

  创新高·原因

  一冠军一亚军在手 澳网奖金有增加

  在此之前,李娜在2011年澳网结束后的奖金总数最高,为113.9万美元,那一年李娜在澳网之前的悉尼赛上捧得冠军,在澳网上拿到了一个亚军。今年的悉尼赛李娜止步四强,但多参加了一项今年新增的深圳公开赛,作为新增的赛事,深圳赛的奖金总数相当高,达到了50万美元。凭借着深圳赛的冠军头衔,娜姐就比2011年多收获了十多万美元的奖金。

  再加上今年的澳网总奖金数上涨至3168万美元,成为四大满贯总奖金数之首,因此李娜虽然同2011年一样只收获了亚军,但收入囊中的奖金数却有所提高。

  创新高·趋势

  魔咒或助法网夺冠

  全年有望破纪录

  就算李娜无法像2011年般继澳网闯入决赛后再夺一项大满贯赛事冠军,但保持与去年近似的战绩对她来讲应该并不难。以此来判断,今年李娜的总奖金额最少应该在300万美元以上,如果在剩下的三个大满贯比赛中有出色发挥的话,这个数字很可能会突破400万美元。

  此外还有一个魔咒也暗示李娜再夺法网的几率很大,从2008年到2012年的五年间,有四位澳网女单亚军打进了当年的法网女单决赛,其中三位最终夺得冠军,除了2008年的伊万诺维奇和2012年的莎拉波娃,李娜自己也在2011年成功“验证”了这条定律。

  创新高·来源 澳网期间广告增多 新代言将接踵而来

  对于职业网球运动员来说,收入的两大来源除了赛事奖金外,另一个大头就是广告收入。

  2011年澳网和法网的辉煌表现无疑直接改变了李娜的收入版图。这一年,她的奖金数涨了约3倍,广告、代言收入涨了大概30倍。

  昨天进行的澳网女单决赛转播间隙增加了不少由李娜代言的品牌广告,而在本届澳网女单决赛之前的转播中并没有这些广告的身影。由此可见,仅仅再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就已经为李娜赢得了赞助商的青睐。

  创新高·展望 蝉联中国体坛首富 非奥运年更有戏

  2012赛季,李娜以1亿1550万元人民币成为去年中国体坛的首富。

  从收入排行榜看,李娜的主要竞争者是易建联和孙杨两人。不过易建联已经从NBA打回了CBA,影响力不如此前,孙杨则是凭借着奥运会两金和中国游泳一哥的光环拿下了诸多代言。2012年奥运会刚过,对于孙杨这种非职业选手来说,曝光的几率已经大大降低。

  由此可见,已经有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在手的李娜,想要不蝉联今年中国体坛首富的殊荣都难。

  本版文/记者 张岩 张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