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憾失澳网虽败犹荣 李娜红土赛季有望绽放第二春

2013年01月27日14:10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李娜没能成为最年长的澳网女单冠军!

  在1月26日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李娜与冠军失之交臂(右图),但李娜在逆境中的微笑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无疑会成为网球场上的传奇。

  李娜向世人展示了一名中国网球选手的职业素质,她比胜利者更好地诠释了坚强和韧劲。中国一姐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红土赛季绽放“第二春”。

  遗憾:一路强势决赛惜败

  纵观本届澳网比赛,30岁的李娜一路轻松闯关,力克A-拉德万斯卡、莎娃等强敌。但在决赛中,中国一姐经历了从领先到两次受伤,比赛中断,最终遭到对手逆转。屈居亚军的李娜,不仅遗憾地再度无缘澳网冠军,也与澳网一纪录擦身而过,因为如果她夺冠,就将成为澳网历史上最年长的女单冠军。

  遗憾失冠的李娜在赛后伤心落泪,但在球迷心目中她虽败犹荣,依然是英雄。李娜不仅为中国网球带来了荣耀,更是用正能量激励着世人。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称赞道,“有人说,看李娜比赛的没有多少真正的网球迷。在中国,没有多少人能看懂网球,更没有多少人打过网球。也许,这的确是事实。但我想说,这正是娜姐之于中国网球的意义。娜姐威武,娜姐让比赛超越了胜败,娜姐是中国网球的战神。多年之后,一个篮球评论员,仍会记得这场比赛。”

  微笑:逆境中书写传奇

  本届澳网李娜在面对困境时的微笑令人印象深刻,在这场一波三折的决赛中,李娜又多次露出了自己标志性的微笑。

  第一盘第八局,李娜在击球失误后微微一笑,在本场比赛中第一次露出笑容。

  第二次受伤后,在医生的检查过程中,李娜始终面带笑容。检查结束后,李娜微笑着回到场上,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两次受伤明显地影响了李娜的移动速度,阿扎伦卡抓住这一点不断地调动李娜,面对巨大困难,坚强乐观的李娜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比赛结束后,坐在黑暗中的李娜眼含热泪,不过她很快调整好了情绪,颁奖仪式上李娜又笑着开起了玩笑。

  收获:改变+坚持造就更强李娜

  李娜在牵手新教练卡洛斯之后,在30岁的“高龄”改变了发球技术。对于李娜来说,这个改变并不容易,因为要将自己练了二十几年的技术重新打磨,李娜需要的是勇气、智慧和新年。可喜的是,“高龄”的李娜做到了。另外,李娜更加强调相持中的主动进攻,更加重视发球环节的角度和力度。

  然而,李娜的改变不仅于此,娜姐的吼声少了、笑容多了。在李娜学会“管理情绪”的过程中,卡洛斯也起了关键作用。卡洛斯带给李娜的不仅是残酷的冬训,还有一声声“冷静下来”。李娜这位火爆的武汉人,赛场上也更平静、更会自我调整。

  除了这些改变外,让李娜重回巅峰的还有她的“坚持”。在李娜看来,网球是她生命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她一直在“像傻子一样的坚持”。改变和坚持,让李娜再度升级,而澳网女单亚军绝不是她的终点。

  希望:红土赛季绽放“第二春”

  李娜心中有两个自己,一个是坚持不懈的自己,一个是唆使放弃的自己。

  易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一个勇于接受挑战、敢于做出改变的李娜没有理由不取得好的成绩。可以预见的是,李娜正在将代表负面因素的自己压制下去,因此她不仅能绽放“第二春”,甚至还可能比之前做得更好。相信李娜自己和球迷都在期待,期待她在成名地——罗兰加洛斯绽放“第二春”。

  去年WTA的一句广告词是:坚强是一种美丽,这可以说是澳网女单决赛的赛场上李娜最好的写照。

  李娜!下次好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