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网评选澳网女单11冷门 莎娃大威沃兹均遇爆冷

2013年01月27日19: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3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赛的女子组比赛,就随着阿扎伦卡成功卫冕女单冠军而正式落下了帷幕。两周的时间里出现了不少精彩的比赛,也有不小的冷门诞生。近日澳网官网就评选出了2003年到2013年间墨尔本网球公园出现的一些冷门,其中莎拉波娃、威廉姆斯姐妹、沃兹尼亚奇和毛瑞斯莫等名将均榜上有名。

  在2013年的澳网女单赛场上,最大的冷门当属年仅19岁的美国小将史蒂文斯,她在四分之一决赛鏖战三盘击败了小威廉姆斯,阻止了美国黑珍珠与阿扎伦卡会师女单半决赛。在此澳网官网评选出了过去十年间墨尔本公园女单赛场的11个最大冷门,其中不乏名将间的对决。

  2013年 四分之一决赛 (29)史蒂文斯3-6/7-5/6-4小威廉姆斯(3)

  正在成长的19岁新星史蒂文斯在曾经把小威廉姆斯的海报贴在了自己卧室的墙上,但是澳网之后她可以换上自己的海报了。在墨尔本,她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八强,并且与自己的偶像小威会师。虽然小威的腰部受伤是其输球的根源,但是史蒂文斯比赛中不可思议的发挥也是克制小威的原因之一。击球火力十足的史蒂文斯最终鏖战逆转取胜,阻止小威拿下个人第六个澳网女单冠军的同时,也终结了其自从2012年八月开始的21连胜。

  2013年 第一轮 伊达公子6-2/6-0佩特洛娃(12)

  日本传奇巨星伊达公子在女单首轮就贡献出了不小的冷门,她仅丢两局血洗赛会12号种子、2012年保加利亚索菲亚年终总决赛冠军获得者佩特洛娃,42岁高龄的伊达公子也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以来获得比赛胜利年纪最大的女单球员,同时这也是伊达公子自从1996年以来,17年间在澳网赛场收获的第一场正赛胜利。前世界排名第四位的伊达公子曾经打进过澳网女单半决赛,经过12年退役的她在2008年正式复出。

  2012年 第一轮 科斯蒂亚7-6(2)/6-3斯托瑟(6)

  来自罗马尼亚的悍将科斯蒂亚,当时的世界排名只有59位,但是在首轮就让所有澳大利亚球迷彻底心碎。面对刚刚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夺得冠军的斯托瑟,她直落两盘将其斩落马下,爆出了一大冷门。斯托瑟当时世界排名第六位,刚刚在2011年美网拿到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女单冠军。人们本来寄希望她成为继1978年的克里斯-奥尼尔之后,第一位拿到澳网女单冠军的本土球员,但是科斯蒂亚让这个希望早早破灭。

  2010年 第一轮 基里连科7-6(4)/3-6/6-4莎拉波娃(14)

  自从2008年夺冠之后,2010年是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首次回到墨尔本网球公园。由于肩膀伤势困扰,莎拉波娃退出2009年的澳网卫冕战,但是她的回归战也十分“短命”,首轮就被同胞基里连科三盘击败。这是自从2003年以来,莎拉波娃首次大满贯首战出局,也是在她35次大满贯参加纪录中,第四次首轮出局。

  2009年 第三轮 (外卡)多克奇3-6/6-1/6-2沃兹尼亚奇(11)

  澳大利亚本土外卡球员多克奇在2009年创造了一段传奇,在经过多年沉沦,世界排名下降到189位之后,多克奇不可思议的回归大满贯正赛,并且自从2002年温网之后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八强。在晋级道路上多克奇击败了赛会11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比赛发生在女单第三轮,同时她还击败了17号种子查克维塔泽(第二轮)和29号种子克雷巴诺娃(第四轮)两位种子球员,对阵克雷巴诺娃的比赛中,多克奇决胜盘8-6先胜。最终她苦战三盘,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负于赛会3号种子、最终的亚军得主萨芬娜。

  2009年 第二轮 纳瓦罗2-6/6-3/7-5大威廉姆斯(6)

  来自西班牙的单反球员纳瓦罗是2009年澳网上最大的黑马,她不可思议的闯入了最后的女单八强,最大一场胜利来自于第二轮三盘力克赛会六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世界排名第46位的纳瓦罗决胜盘一度2-5落后,但是随后她挽救了一个赛末点并连胜五局实现了逆转。2013年澳网纳瓦罗也表现的不错,她首轮击败了赛会七号种子埃拉尼。

  2008年 第三轮 德拉奎尔3-6/6-4/6-4毛瑞斯莫(18)

  在经历过连续五次澳网女单首轮出局之后,德拉奎尔终于在2008年女单正赛中取得了突破。这位左手持拍的悍将在第二轮击败了赛会15号种子施耐德,又在接下来一轮力克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法国名将毛瑞斯莫,毛瑞斯莫还是2006年澳网女单冠军得主。不过在第四轮德拉奎尔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三位的扬科维奇。

  2007年 决赛 小威廉姆斯6-1/6-2莎拉波娃(1)

  在伤愈复出之后,小威廉姆斯以81位的排名重回澳网大赛。虽然被媒体认为状态并不完全出色,但是美国人用实际行动震惊了整个网坛,面对十分困难的签表还是最终过关斩将夺得冠军。第三轮她击败了赛会五号种子佩特洛娃,又在决赛仅丢三局血洗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莎拉波娃,成为了澳网历史上第二位非种子夺冠的女单球员。

  2007年 第四轮 萨法洛娃6-4/6-3毛瑞斯莫(2)

  作为赛会卫冕冠军出战的毛瑞斯莫第四轮就爆冷输给了捷克悍将萨法洛娃,当时捷克姑娘的世界排名只有70位,并且只是第二次参加澳网大赛。这场胜利帮助萨法洛娃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界前50的排名,那也是直到目前为止,萨法洛娃最好的大满贯单打战绩。

  2006年 第一轮 皮隆科娃2-6/6-0/9-7大威廉姆斯(10)

  在职业生涯第一次参加大满贯女单正赛的第一场比赛里,保加利亚姑娘就击败了十号种子大威廉姆斯,收获了不可思议的开门红。决胜盘皮隆科娃9-7惊险获胜,前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大威廉姆斯曾经获得过澳网女单亚军,并且一度5-3拿到发球胜赛局,但是最终输球。获胜的皮隆科娃没有走的更远,她在第二盘就被美国球员劳拉-格兰维利直落两盘淘汰出局。

  2003年 第一轮 马乐妮-维宁加特娜6-2/6-7(6)/6-4卡普里亚蒂(3)

  对于世界排名98位的维宁加特娜来说,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大满贯中央球场比赛,但是在对阵赛会两度卫冕冠军卡普里亚蒂的时候,德国姑娘一上来就打出了6-2/4-1的冲击波。虽然卡普里亚蒂凭借着丰富的经验拿下了第二盘抢七,但是德国姑娘还是在决胜盘关键时刻稳住阵脚,淘汰了卡普里亚蒂。这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女子球员在澳网比赛中首轮出局。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