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穆雷复制"李娜模式" 小德三连冠实至名归

2013年01月27日21: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一场要比预期平淡,要比预期更快结束的男单决赛,最终以德约科维奇翻盘如愿在墨尔本公园完成三连冠壮举收场,这也意味着2013年澳网男、女单和男、女双四个项目最终都是由赛会头号种子折桂。虽然同充满丰富要素的女单决赛相比略逊一筹,但我们依然要恭喜小德,更要把掌声送给带伤作战的穆雷。

  如果说因为有中国金花的存在,而让中国球迷总是带着一种情结去观看女单比赛的话,那么看男单,特别是最后决赛我们更多的是以观赏甚至欣赏的角度去看,当然会因为是哪位球员的粉丝而依然带有观点,这也是热爱竞技体育的一大乐趣。

  这绝对不是澳网男单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场决赛,毕竟去年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那场历时5小时53分钟史诗般的决战太令人难以忘记,而今天无论是小德还是穆雷都原本可以做得更好。不过即使如此,我们还是要说德约科维奇依然是当之无愧的冠军,而我们也看到了穆雷每打一次大满贯就有进步的成长过程,或许这次输球是为了在未来赢得更多锦标。

  因半决赛赛程安排少休息一天的穆雷要比德约科维奇更快进入状态,也能够继续捍卫在两人间交手时抢七的优势记录,也正因如此我们才有机会看到德约科维奇磕拍将避震器摔掉,甚至在网球场秀左脚凌空抽球的非常态表现,小德还因为一次侧扑救球擦伤了腿部和肘部,但与穆雷脚部起大水泡的伤口相比这样的擦伤真得只是小儿科。

  就如同昨天假设李娜如果没有那两次意外扭伤脚踝能否一鼓作气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成就女单冠军梦想一样,今天穆雷如果没有遭遇脚伤比赛的进程会是怎样的呢?当然这样的假设性问题即使摆在当事人面前他们都不会以此作为输球的借口。但无论是昨天的李娜,还是今天的穆雷在疗伤后重新投入比赛中表现都急转直下,并最终惨被翻盘只能成为配角,看着阿扎伦卡、德约科维奇在澳网赛场成功卫冕。

  实际上无论是周六女单决赛中的李娜,还是周日男单决赛中的穆雷,这两位此前都有过澳网决赛经历的球员,在今年的决战中都有机会,因为两人在今年的进步有目共睹。娜姐的情绪管理、网前球处理明显提升,而此前多数时间只知一味防守的穆雷也脱胎换骨打法更具攻击性。只可惜两人在决赛中关键点的把握,以及细节的处理上相比于最终夺冠的阿扎伦卡、德约科维奇还是要略微逊色。特别是穆雷,在半决赛打掉费德勒纵使让他信心更足,但同时也消耗了他更多的精力和体力。

  至于德约科维奇,则再次在福地墨尔本称雄,在这里豪取21连胜,先后4次夺得冠军,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完成澳网三连冠壮举。在决赛双方合力连续各自保发31(常规)局后,也是小德率先完成破发,并且全场比赛小德没有让穆雷完成哪怕一次破发,如此种种也证明了小德的冠军实至名归。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下一步就是力争在罗兰加洛斯加冕从而完成全满贯。不过在穆雷不断进步,纳达尔2月初即将复出的情况下,小德能够填补这项空白么?(搜狐体育 陶朗加)

1.您认为小德赢在哪?





2.您认为男子网坛进入“德穆”争霸时代了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小德逆转穆雷四度登顶 澳网三连冠公开赛第一人
·十大瞬间:一根毛击溃穆雷 小德左脚凌空引喝彩
·小德:用信仰爱激情快乐打球 过去五年BIG4最稳
·小德夺冠收获将近1600万奖金 坐稳世界第一排名
·图片回顾小德六个大满贯冠军 距全满贯只差法网
·澳网男单冠军排名:三人四夺冠 小德平传奇(图)
·澳网特评:感动遍布墨尔本 残酷竞技传递正能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