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夺冠收获将近1600万奖金 坐稳世界第一排名

2013年01月27日21: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27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落幕,德约科维奇经历两盘抢七,鏖战四盘逆转美网冠军穆雷,实现了澳网男单三连冠的传奇。成功保住2000个冠军积分,德约科维奇继续坐稳NO.1宝座,同时也收获243万澳元(约15,753,204人民币)的冠军奖金,职业生涯总奖金超过4800万美元。而费雷尔则凭借着净赚的360个积分,以及纳达尔的因伤缺席,将在澳网公开赛后登上第四宝座。

  作为赛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结果,足以改变男子积分榜上的位置。就算排名暂时没有巨大波动,但是积分的变化也会带来足够的连锁反应。这其中,作为卫冕冠军的德约科维奇自然压力最重,2000个冠军积分是他摆脱身后追赶的最主要任务!而对于费德勒、穆雷这些人来说,尽管与12920分位列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有较大差距,但是大满贯赛场,也是缩小积分的最佳舞台。

  尽管第四轮遭遇瓦林卡的顽强阻击,尽管决赛面临穆雷的强势抵抗,但是德约科维奇最终还是笑到最后,以三连冠的成绩超越考瑞尔、伦德尔、埃德伯格、维兰德等一系列的名将,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人。同时,四次澳网男单夺冠的成绩,也追平了阿加西与费德勒的纪录。与此同时,成功卫冕也让塞尔维亚天王成功保住2000个冠军积分,将继续以12920分笑傲群雄。

  同时,凭借着夺冠的惊艳表现,德约科维奇也将收获243万澳元的冠军奖励,而这也是塞尔维亚天王本赛季的第一笔比赛收入。而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德约科维奇已经有了45,686,497美元的比赛收益,如今加上243万澳元(约2,532,546美元)的澳网男单冠军收入,将达到48,219,043万美元(约299,869,670人民币)。

  与德约科维奇同样保持不变的,还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费德勒。瑞士天王本届澳网开赛前,积分为10265分。由于去年半决赛输给了纳达尔,而今年半决赛不敌穆雷,费德勒完成了四强的720个积分的任务,继续以10265分排在第二位,保持对于德约科维奇的冲击。

  相比之下,英国天才穆雷则是凭借着澳网公开赛“前进”了些许。上届澳网男单半决赛,穆雷鏖战近五小时遗憾败在小德拍下。如今,英国天才倒在距离夺冠最近的地方。尽管痛苦错失冠军,但是穆雷比去年更进一步,也净赚了480个积分,澳网公开赛结束后将来到8480分,继续排在第三位。

  变化最大的当属NO.4的宝座,由于去年温网输给罗索尔之后,就因为膝伤而高挂免战牌,新赛季也因为肠胃病毒感染缺席揭幕战,因此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世界第四已经岌岌可危。本届澳网公开赛,原本第五位的费雷尔继续“稳定男”本色,成功闯入四强,相比去年的八强净赚360个积分。而对比因为缺赛而丢掉1200分的上届亚军纳达尔,费雷尔将以6865分实现超越,继2008年2月25日之后,再次登上世界第四的宝座。 (搜狐体育 王大可)

1.您认为小德赢在哪?





2.您认为男子网坛进入“德穆”争霸时代了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小德逆转穆雷四度登顶 澳网三连冠公开赛第一人
·十大瞬间:一根毛击溃穆雷 小德左脚凌空引喝彩
·小德:用信仰爱激情快乐打球 过去五年BIG4最稳
·小德夺冠收获将近1600万奖金 坐稳世界第一排名
·图片回顾小德六个大满贯冠军 距全满贯只差法网
·澳网男单冠军排名:三人四夺冠 小德平传奇(图)
·澳网特评:感动遍布墨尔本 残酷竞技传递正能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