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那根羽毛吸引了我 没有它我不会发出双误

2013年01月27日23: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3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打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胜三盘,总比分3-1力克穆雷,实现了澳网三连冠。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穆雷表示,对今天双方的发球表现感到十分惊讶,同时还解释了在比赛中到底和执行主裁判说了些什么。

  问:你有没有觉得如果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你可以比美网夺冠的时候耗时更短,比半决赛的体能耗费要小?

  穆雷:没有,你不会知道到底会是什么样子。第三盘的竞争非常激烈,很多局都是如此,我输掉了,但是第四盘的很多局也打得十分困难。有时候像0-15、15-30、0-30这样的比分,我没能在他的发球局里把握住机会,那实在是让我感到失望。但是我的意思是,显然当你实现总比分2-1领先的时候,第四盘开始你就会有个不错的开始,因为很多人一旦处于领先,就很难阻止他们前进的脚步了,就像我在第二盘里做的一样。我拥有些机会,但是没能把握住,比赛形势就完全不一样了。

  问:能告诉我们你的脚趾怎么了吗?它在某种程度上影响到了你吗?

  穆雷:那真的是一个很大的水泡,你知道我在美网男单决赛里我的两个脚趾甲变黑了。总是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特别是你跑了很长距离之后。

  问:在澳网之前的比赛里发生争论吗?还是只有今天?

  穆雷:是的,今天,但是如果你像我们这样打比赛的话,你也会出现这些情况,因为你会那样思考问题。

  问:在击败费德勒之后,你是怎么休整的?

  穆雷:我感觉还好,我是一个呆板的人,那是一场四个小时的比赛。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你不可能感觉非常好,显然这是全年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过去六个月里或许那是我打的最辛苦的一场比赛,你真的觉得有一点点疲劳了。今天我比昨天感觉要好很多,我运用了正确的方法去恢复自己。显然没有什么争议。你知道,今天没有,我开局很好,移动也不错。

  问:你觉得今天比赛里为什么花费那么长时间才取得了破发?超过30局了已经。

  穆雷:这件事令人感到惊讶,你知道,我认为前两盘比赛我在他的发球局里有一些机会,第二盘我一度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第三盘和第四盘,他在4-3的时候破发了,我似乎送出了连续三个破发点,挽救了几个,但是他还是破发了。显然事情就不一样了,他的回发球越来越好,我还是很惊讶,前三盘比赛居然很少出现破发局面。

  问:你的发球比平时要好,但是接发球却不如平时好。

  穆雷:我认为澳网的球场很难去回发球,今年的场地球速快了很多,或许很多因素在其中,我不知道到底为什么会这样。

  问:水泡影响到了你吗?

  穆雷:没有,只是在奔跑的时候有一点疼。你知道,这不像是肌肉疼痛或者怎样,它只会在你跑步的时候疼。但是,它不是那些可以阻止你前进的伤病,你看到有一些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比如托米奇打得很好,我不知道如果他受伤了,是不是状态还可以那么好,特别是水泡。可以确定的是,当你跑动、击球的时候会很疼,但是这些东西是不能阻止你的。

  问:当你和主裁说话的时候,你是在建议球迷们不要再喊叫了吗?

  穆雷:不是,我完全没有那么说。我只是说刚才是很重要的关键分,我们需要确保注意力不要太分散,比如说德约科维奇在5-3、40-0的时候,这就是我所说的话。

  问:你左腿有没有抽筋?

  穆雷:没有,当我和费德勒打球的时候,我有一些拉伤到,因为他有很多侧旋的发球,我在接发的时候很困难,需要伸展,现在已经好很多了。只是当你在场上奔跑的时候有一点疼,但是只是在疲劳的时候会发生。你得分了,你也会感到疲劳了。有时候你觉得不是很好,特别是你上场的时候。当你像今晚我们这样多拍相持的时候,或者是和费德勒的比赛中,就会这样。重大赛事中总是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你的对手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体能很重要,这是比赛的一部分。

  问:在今天的比赛过后,你会不会积极向上一点,虽然你输掉了比赛?

  穆雷:是的,因为一些原因,这次我的感觉稍微好了一点。我的意思是,过去几个月是我职业生涯里最好的一段时间,我闯入了温网男单决赛,拿下了伦敦奥运金牌,拿下了美网冠军,距离一些冠军也很接近。此前没有人能够拿下第一个大满贯之后,立即拿下第二个,这不是一个很简单的事情,但是我很接近了。所以,我竭尽全力去回顾过去几个月里最积极的东西,我知道我正在正确的方向上。这是我第一次在五盘三胜制的大满贯赛事中击败费德勒,这些事情给了我很多自信心。我在球场上感觉更好,当我拿下美网冠军后,所以这很积极。

  问:你有机会和伦德尔交流吗?他对你说了什么?

  穆雷:他说,运气真坏,两分钟之内比赛的形势就完全颠倒了,我们聊了几分钟。当我们开始训练的时候,我们不会仅仅讨论这场比赛,而是立足于这是新赛季的开始,看看我需要提高什么,和我进步的地方。

  问:你和德约科维奇球风都比较保守,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球员开始打保守的技术风格呢?费德勒的风格似乎成为了要消失的东西。

  穆雷:不,我不这么觉得,某种程度上是球拍或者别的什么的原因,我已经用相同的球拍10年或者11年了。其实我不知道具体的原因,人们接受这种风格因为环境、比赛用球都不同了,球场的速度也开始慢。但是如果你去看顶尖球员的比赛,比如伊斯内尔或者拉奥尼奇,你或许要一个重型的武器,只能防守,因为他们的发球和进攻实在是太厉害了,你有时候甚至都碰不到球。你会越来越多的看到这些,球员们每年都在变得身材高大,显然伊斯内尔、拉奥尼奇、扬诺维茨这样的球员会越来越多,他们都是人高马大的球员。似乎比赛的风格在逐渐更改,但是我不想改变的太多,所以我希望接下来几年不要继续如此变化。

  问:你说今天你的比赛比去年美网的时候感觉更好了,是这样的吗?

  穆雷:在美网之前我非常紧张,总是给自己施加太多的压力。今天上场的时候,我就没有那么多的压力,我感觉非常的冷静,显然还会有一点点紧张,但是我只是觉得,有一点像在家里的训练场打比赛的场景。大满贯争夺被我想象的很简单和放松。我的意思是,最开始我打大满贯赛事的时候很紧张,但是现在感觉好多了。

  问: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和决赛之间的休息时间比你多了很多,你觉得未来的大满贯赛事中应该把两场男单半决赛安排在同一天吗?

  穆雷:显然这应该是赛事组委会去考虑的问题,美网已经调整了赛程,想要让球员能够更好的恢复体能。就像我在颁奖典礼上说的那样,克雷格-泰利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他们会做出正确的决定。

  问:比赛中天空飘下了一根羽毛,那吸引了你吗?

  穆雷:我的意思是,当时我正在发球,在我发球之前我一直在看着它,我觉得那是很好的机会去抓住它。或许没有它的话我不会发出双误,但是你知道,在这个层次的比赛中,你应该冷静下来,少考虑这些东西。我最大的机会是在第二盘开始的时候,但是我没有把握住。当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末尾有机会的时候,他把握住了。

  问:能不能清楚地说说,水泡真的是在这场比赛出现的吗?不是和费德勒的比赛中出现的?或者更早的比赛中出现的吗?

  穆雷:我的意思是,在和费德勒的比赛中我的脚趾没有问题,显然是今天出现的,我很少出现水泡。但是,巡回赛里90%的球员都在参加澳网比赛,他们也会一样遇到水泡的问题。这与结果无关,只是你在跑动的时候有点疼。

  (Alse)

1.您认为小德赢在哪?





2.您认为男子网坛进入“德穆”争霸时代了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小德逆转穆雷四度登顶 澳网三连冠公开赛第一人
·十大瞬间:一根毛击溃穆雷 小德左脚凌空引喝彩
·小德:用信仰爱激情快乐打球 过去五年BIG4最稳
·小德夺冠收获将近1600万奖金 坐稳世界第一排名
·图片回顾小德六个大满贯冠军 距全满贯只差法网
·澳网男单冠军排名:三人四夺冠 小德平传奇(图)
·澳网特评:感动遍布墨尔本 残酷竞技传递正能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