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约科维奇击败穆雷折桂 完成澳网“帽子戏法”

2013年01月27日22:4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杰 徐海静
原标题 [(澳网)焦科维奇击败默里完成澳网“帽子戏法”]

    新华社墨尔本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徐海静)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27日在澳网男单决赛中以6:7、7:6、6:3和6:2击败美网冠军穆雷,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座澳网奖杯。

    这一冠军是塞尔维亚人自2011年和2012年以来,连续第三次获得的澳网冠军,他也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个连续三年夺得澳网男单冠军的球员。

    25岁的德约科维奇当日面对比自己早出生7天的穆雷,耗时3小时40分钟拿下了决赛的胜利,远远少于去年决赛击败“西班牙小子”纳达尔的耗时。去年的澳网决赛,德约科维奇耗时5小时53分钟才夺得冠军,比赛时长创下大满贯决赛的纪录。

    两人在首盘就进入苦战,穆雷耗时68分钟才在抢七局中以7:2获胜,拿下首盘。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同样通过抢七还以颜色,他以7:3舀下抢七局,将总比分扳成1:1。

    穆雷在比赛间歇申请了医疗暂停,以治疗其脚上的水泡;这一突发情况让原本表情就不丰富的穆雷显得愁眉苦脸,也明显影响到他的跑动。

    整场比赛的首个破发直到第三盘第八局才出现,此时比赛已经进行了2小时52分钟。德约科维奇在穆雷的发球局取得40:0的领先,穆雷尽管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他正手回球下网,还是让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

    从第三盘第七局自己的发球局开始,到第四盘第六局,德约科维奇在整整九局的比赛中赢下八局,仅让穆雷在第四盘首局保住了一个发球局。

    穆雷在1:5落后的情况下保住了自己不得不保的发球局,但再也无力阻止德约科维奇冲向冠军的步伐。随着穆雷的反手回球打在网上,德约科维奇终于完成了澳网冠军的“帽子戏法”。

    这是德约科维奇的第六座大满贯奖杯,而穆雷则在三届澳网决赛中三次落败,无缘完成“背靠背”拿下个人职业生涯前两个大满贯的壮举。(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