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特评:感动遍布墨尔本 残酷竞技传递正能量

2013年01月28日00: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网球是四大绅士运动之一,选手的风度和精神面貌也是一大看点。本届澳网感动的瞬间比比皆是,李娜、小威的带伤坚持,郑洁的生死搏斗,费德勒离别赛场挥手的背影,一幕幕让人感动,这种坚持和执着成就了比赛本身的魅力。然而竞技体育是残酷的,而这种激烈对抗中也无时不在传递着正能量,这或许就是网球在全世界大受欢迎的原因。

  失败并不可耻,因为在它背后,不为人知的是运动员一次次挥洒的汗水,一次次的努力以及一次次与伤病、困难做斗争的经历。本届澳网,失败的球员比比皆是,但如果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解读出来的又是一篇篇令人感动、甚至落泪的故事。

  女单决赛,我们看到了中国金花李娜两次受伤跌倒,两次起身坚持的壮举,我们看到了裁判一度试探李娜是否神志清醒,这种情况下,她依然坚持比赛,其形象高大、伟岸;球王费德勒在体力下滑的情况下,面对危机仍不放弃,对于他来说,比赛打一场少一场,而对网球的热爱越比之前更加强烈,这种爱的热度甚至高过墨尔本的酷热。

  当然,这样的人物不胜枚举,金花郑洁、西班牙的费雷尔、阿尔玛格罗,瑞士名将瓦林卡,还有一向以顽强作风著称的锦织圭、添田豪,还有球迷可能叫不上名字的,譬如美国选手汉普顿、美国新秀斯蒂文斯等等,在他们身上,那种意志的质感和情绪的充沛都让我们体味——为人生的目标坚实努力和拼争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而这种拼搏的过程是一种感化的过程。

  运动员顽强拼搏、坚持不懈是一种感动,对于中国男网来说,能够取得突破,站在大满贯正赛赛场,骄傲的同时也感动了亿万人民。作为网球发展时间稍晚的国家,中国男网的发展历程,走过了一段艰辛的岁月,甚至如今依然处在“摸着石头过河”的状态。凭借着外卡赛的胜利,吴迪第一次站上了大满贯男单正赛舞台,也刷新了中国男子网球的新历史,虽然中国男网不能像女网那样夺得大满贯,但吴迪都将作为一个勇敢的先行者被我们所牢记,这是一个中国网球迫切需要同时世界网球也迫切需要的中国爷们。

  竞技体育本身就是残酷的,比赛最终只能有一个胜利者,但网球作为一项绅士运动,它却有着独特的魅力,在选手们激烈的对抗中,无时无刻不在传递着正能量,这其中不仅包括着一项项崭新的世界纪录,也蕴含着勇攀高峰、永不服输、永不言弃的精神。美联社曾这样评价今年澳网李娜的表现,“李娜输球并不可怕,但其两次受伤坚持到最后的精神令我们致敬,青年一代需要这种正能量的传递和传承。”

  体育比赛并不是一堂教育课,目的也不是教育人,但今年澳网的每场比赛,我们都会从中读出一些激励人心的小故事,发现一幕幕让人肃然起敬的镜头,澳网从某个角度已经超越了竞技体育本身,它似乎像一部14集的短篇电视剧,演绎着一幕幕令人感动、记忆深刻的励志故事。十年之后,甚至过了20年,当我们回首2013年澳网,记住的或许并不是夺冠的阿扎、小德,而是为了梦想顽强拼搏的李娜们。(搜狐体育 万筠)

1.您认为小德赢在哪?





2.您认为男子网坛进入“德穆”争霸时代了吗?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小德逆转穆雷四度登顶 澳网三连冠公开赛第一人
·十大瞬间:一根毛击溃穆雷 小德左脚凌空引喝彩
·小德:用信仰爱激情快乐打球 过去五年BIG4最稳
·小德夺冠收获将近1600万奖金 坐稳世界第一排名
·图片回顾小德六个大满贯冠军 距全满贯只差法网
·澳网男单冠军排名:三人四夺冠 小德平传奇(图)
·澳网特评:感动遍布墨尔本 残酷竞技传递正能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