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击剑 > 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击剑冠军雷声大婚 老婆是前队友王海滨证婚

2013年01月28日01: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原标题 [雷声回乡大婚 老婆是前队友恩师王海滨证婚 ]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7日发自广州)1月27日,奥运击剑冠军雷声和未婚妻周雪经历7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在今天步入婚姻殿堂。这是一段仙剑奇缘,两人从14米长的剑道上相识,相知,一路走过风风雨雨。也正是如此,冠军的婚礼过程中处处和击剑相关。

  据了解,雷声和周雪从2005年正式确定恋爱关系,去年12月30日,才刚刚在广州黄埔区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作为中国男花的“一哥”,雷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中成功夺魁,创造了中国击剑的又一个历史,而他的未婚妻周雪也曾是一名女花队员并入选过国家队,只是因为伤病早早退役,随后前往澳洲留学。

  今天的婚礼现场来了许多“剑客”,他们都是推动中国击剑事业发展的人。国家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副主任王伟以及男子花剑主教练王海滨都特意从外地赶来,雷声的国家队队友朱俊、张亮亮、黄良财等人也都来道贺,而当地广东省队,市队的众多雷声昔日队友也赶到现场为新人送来祝福。

  作为中国男花最具代表性的人物,雷声的恩师,王海滨在这场婚礼中做了证婚人,“今天受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潘志琛主任,王伟主任的委托(为雷声征婚),我们国家击剑队所有的小伙子们都来到现场,今天是雷声和周雪大喜的日子,我们带来了中国击剑队、中国击剑协会,以及国家队所有运动员,教练员的祝福,还有我们队最大的合作伙伴,在伦敦备战及参赛期间给我们最大的支持。在这里祝福他们幸福,感谢雷声,感谢周雪,为中国击剑,为广东体育做出的贡献。”他说。

  为中国击剑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一直是雷声的愿望,2009年,去北大读书选择新闻广告专业也有这方面的考虑。现在,他也正通过点点滴滴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和热爱这项运动。婚礼仪式正式开始之前安排的击剑表演环节足以显示出奥运冠军的那份真心。数十名小剑客身穿统一的白色剑服登台献技,他们手持塑料荧光剑柄,在音乐的伴奏下做着各种击剑姿势,其专业的动作和专注的神情博得现场一片喝彩。

  “感谢各位好友,各位领导,特别是从外地远道而来的各位朋友们,欢迎你们来参加我们的婚礼,我想在座都是见证了我,见证了周雪成长的朋友和教练员们,非常感谢你们,在我们成长过程中给予我们的关怀和支持,我要说一声谢谢你们。”雷声这么说,也这么做着。婚宴中浇注香槟塔的环节,他叫上了所有国家队的队友,大家一同举起酒瓶灌满塔身,涓涓流淌的美酒犹如他们经年的友谊绵长和醇香。

  毋庸置疑,对于击剑,雷声和周雪都有着特殊的感情,尤其是雷声,他肯定自己还会继续战斗下去,“那个时候我的体能虽然没有现在好,但我的经验和对击剑的理解肯定要好于现在。”至于两位剑客的后代是否还会拿起长剑,周雪笑言暂时还没有考虑,“还是听从孩子的意愿吧,如果他喜欢就练击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