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晚报:姜山是李娜最好的靠山

2013年01月28日04:45
来源:大连晚报

  澳网决赛,两次摔倒的李娜可以忍住不哭,输掉比赛可以忍住不哭,但提到姜山,坚强的李娜流泪了,面对镜头,足足有一分钟才平稳住自己的情绪。原来,1月29日是李娜与姜山的结婚纪念日,“其实我特别想赢得一个冠军,然后当做礼物送给姜山。”李娜说。不过,失利的苦涩一定是短暂的,因为她背后有一座“山”。

  亚军,也是最棒的礼物

  1月29日,是李娜姜山的结婚纪念日,所以每年的澳网期间,基本上都可以赶上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打到澳网决赛,李娜离冠军很近了。给姜山一份大礼,李娜希望是澳网的冠军奖杯达芙妮杯。不过,最终的结果让李娜感觉遗憾,面对镜头,当有人提起姜山,这个名字触动了李娜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感情的闸门一下子打开。“其实我特别想赢得一个冠军,然后当做礼物送给姜山,但自己真的已经在场上尽力了,遗憾当然会有,但是自己已经尽力了,就可以原谅自己。”李娜在哭了一分钟后才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其实,李娜送出的礼物绝不比冠军奖杯差,决赛场上两度扭伤,甚至后脑碰到场地,李娜为冠军所付出的努力更让姜山动容。不管是冠军的奖杯还是亚军的奖盘,在这一刻都抵不上李娜的努力和比赛背后的这片深情。所以,当李娜赛后落泪的那一刻,姜山也满眼热泪。李娜是遗憾的泪水,而姜山则是疼爱之泪。

  姜山,是“娜”最好的靠山

  2004年,李娜复出,姜山却牺牲了自己的事业,全心全意帮助李娜,成为李娜的专职“陪练”和“保姆”,并在赛场上甘当李娜的“出气筒”,堪称“全能型老公”。2006年两人低调结婚后,至今已有七年。有人说七年是婚姻的一道坎,但在李娜和姜山身上,早已超越了这样的宿命,姜山也成为了李娜最好的靠山。

  据说,李娜在16岁时就与姜山谈恋爱,当时还是女追男。据李娜的启蒙教练夏溪瑶后来回忆说,“当时我问李娜,你看上姜山什么啊?她笑嘻嘻地一扭头,你看他像不像韩国明星?”姜山韩国大叔的形象也让李娜的妈妈放心。“以前我总是担心李娜在外面遇到什么事情,现在有姜山,我放心多了。李娜以前有事的时候,缺少一个倾诉的对象,现在不一样了。李娜就这样的脾气,姜山也了解、理解、包容她。”李娜的妈妈说。

  所以,我们看到赛场上,李娜大吼姜山,姜山甚至灰溜溜离开赛场,从此,姜山给外界留下了“妻管严”的印象。这样的桥段时常被人提起,但现实生活中却正好相反。李娜曾揭发姜山称,“姜山表面上柔弱,其实背地里很强悍。”这一点得到李娜的前教练潘兵的证实,“姜山实际上真的不是‘妻管严’。姜山在李娜身边起到很好的作用,可以缓解她的压力,李娜对姜山是有依赖的。球场上不能有教练指导,李娜要一个人承受所有的压力和情绪,她需要释放的方式,这么多年她缓解压力、抒发情绪的方式就是姜山。姜山非常包容她,两个人在一起就是需要互补。但在场下,姜山比较有性格,离开赛场之后,李娜还是比较听姜山的。比如点菜的时候一般都是姜山做主,两人的安排也主要是姜山主导。” 从这个角度来说,李娜无论在赛场上还是在生活上,姜山都是她最坚实的靠山。

  “娜”话,透着无限深情

  我们总容易记住李娜在赛场上用武汉话向姜山大吼大叫,但我们也不要忘记,李娜无数次地在公开场合,向自己的老公姜山表达爱意,2011年的澳网赛后,李娜的真情告白就曾感动了无数人。

  对于姜山,李娜曾有过一段真情告白,“对我来说,网球给我带来了他(姜山),其他的都不那么重要。我希望能和他一起打江山!”因网球而起,李娜把两个人所发生的故事通过网球呈现出来。赛场上,李娜的火爆和率真,姜山的包容和理解,都那么真实,却又那么让人羡慕。

  不过,外界看到的更多是赛场上的李娜和姜山,夫妻间细水长流的日子其实才是常态。对于姜山在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李娜在2011年的澳网决赛后有一句经典表白,“这位穿黄色T恤衫的就是我先生(指着看台上的姜山),我跟他开过很多玩笑……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同样是在这一年的澳网后,姜山被评为澳网最佳老公,李娜说:“最好不最好大家的标准不一样,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是最适合我的一个。”这样的真情表达,是百年澳网最经典的记忆,也是李娜和姜山爱情的最好见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