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扬子晚报:稚嫩小花难接班李娜

2013年01月28日06:2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为期两周的澳网落下帷幕,中国金花的表现已经成为大满贯赛事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线,在李娜、郑洁和彭帅三名成名金花的身后,中国女网总能时不时冒出几名小将,出现在大满贯赛的舞台上。当然除了金花以外,本届澳网值得一提的是男选手吴迪首次跻身正赛,且在首战中虽败犹荣,完成了历史性突破。不过纵观本届澳网,中国选手参赛虽然不少,但除了郑赛赛打进女双四强令人眼前一亮外,攻城拔寨的重任还是要看31岁的李娜的表现。

  相比于几位“大姐大”,中国女网的几朵小花仍处于成长阶段。本次比赛凭借外卡入围的张宇璇首轮面对“师姐”郑洁表现出色,一度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正当中国网球显出后继乏力之时,张宇璇的出现为人们带来了一点希望。这名天津女孩立志要依靠排名再战大满贯,这从侧面体现了中国新一代球手必将经历的过渡,无论是张宇璇,还是郑赛赛,她们如何能快速提升自己的职业排名,更多与高手对话获得锤炼,才是她们能否接班郑洁、李娜,甚至更进一步的阶段目标。但必须指出的是,中国女子网球近几年涌现出不少青年才俊,但她们能否持续性进步,远不是一届澳网能够证明。在未来两三年内,恐怕难有年轻球员迅速上位与李娜等人并肩战斗。

  中国女子网球征战大满贯赛事十余年,但男子项目的弱势一直让人担心。本届澳网,吴迪出战首轮遗憾出局。吴迪在本届澳网唯一一场比赛中并非没有亮点,他偶尔展露出的灵气十足的击球,多次引得观众叫好,最终输球则要感叹对手经验老到、花招频出。以吴迪的实力,能够站在大满贯的舞台上已经是胜利。中国男选手第一次在大满贯单打赛事中亮相,对中国球迷来说是个“新鲜事”,甚至很多著名的国际媒体也争相报道。吴迪刚刚抵达澳大利亚时,受到的关注度甚至不亚于四大天王,这让吴迪本人始料未及。

  多年来,中国男选手多次止步大满贯资格赛,张择就是其中之一。去年中网出名后,张择至今仍在为四大满贯公开赛的正赛资格苦战不止,但张择和吴迪已经是中国男选手中的佼佼者。吴迪的澳网之旅,并非证明中国男网的整体实力具备了大满贯水准,现阶段的中国网球仍处于幼苗初发的成长期。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