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助攻超乔丹升至第36 憾错过生涯第19次三双

2013年01月28日07: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湖人胜雷霆 科比加速突破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月28日,湖人主场105-96力克雷霆。科比出战了39分钟,12投8中砍下21分14次助攻9板的准三双数据。他在首节比赛中超越了“飞人”乔丹,成为联盟历史上生涯总助攻数排名第36位的球员。

  与此同时,他只差一个篮板球便可以完成职业生涯的第19次三双。本赛季以来,他只在与火箭的比赛中完成过一次三双,当时他砍下了22分11板11次助攻的数据统计。

  今天的比赛,科比再次打出了“魔术师”风格的篮球,首节便送出了4次助攻。最后27.2秒,他助攻纳什射中三分,这是他本赛季的第216次助攻,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5634次助攻。

  对于科比来说,送给纳什的这次助攻具备里程碑式的意义——凭借这次助攻,他超越了迈克尔-乔丹,上升至联盟历史生涯助攻总数排行榜的第36位,乔丹生涯的助攻总数为5633次。

  值得一提的是,科比是现役球员中,生涯助攻总数排名第5的球员。在他之前,分别有基德、纳什、安德烈-米勒和巴隆-戴维斯,其中基德的助攻总数为11987次,排名历史榜单的第2位,但与第一的约翰-斯托克顿(15806次)有着3819次助攻的距离。

  作为联盟乃至有史以来最好的得分手之一,科比的助攻能力一直无人可以忽视。只要他愿意,为球队送出助攻可谓是易如反掌。自从1996年进入联盟以来,科比曾有8个赛季的场均助攻达到了5次。本赛季截止目前,他的场均助攻次数为4.9次。

  按照科比本赛季的助攻效率,他接下来的常规赛如果能避开伤病,那他赛季结束时的生涯助攻总数有望超过5800次,这意味着他届时可以超越“天勾”贾巴尔和“大鸟”伯德,排名将升至历史榜单的第33位。

  另外,科比今天只差一个篮板便可以再次送出三双数据,这很让湖人球迷感到遗憾。事实上,这已经是科比连续第2场比赛与三双擦肩而过——上一场战胜爵士的比赛中,他砍下了14分9板14次助攻。

  好在这两场比赛湖人都笑到了最后,对于科比来说,错过三双固然可惜,但帮助球队赢球才是他更在乎的事情。(搜狐体育 清河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