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之TOP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大兄弟帮派:坏孩子军团称霸 湖人玩表演时刻

2013年01月28日07: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NBA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无兄弟、不篮球”,兄弟多了自然就会组成帮派。在NBA的历史上有很多的球队都曾经在某一个时刻聚集了很多性格类似的球员,这些“帮派球队”也造就了篮球史上一道独特的风景,比如说湖人的表演时刻、活塞的坏孩子军团等等。下面就是搜狐体育总结的篮球史上的十大“兄弟帮派”。

  雷霆青年军:

  代表时间:2011-12赛季

  代表人物: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哈登、伊巴卡

  详细情况:NBA的历史上有很多的青年军,但是与雷霆相比,他们都像是“穷人版”。雷霆青年军同时拥有三大特点,第一是他们达到了大多数青年军没有达到的高度总决赛;第二是他们年轻,杀入总决赛的时候杜兰特只不过是第5年,威少是第4年,哈登和伊巴卡都是第3年;第三是他们都是雷霆自己选中的新秀,在杀入到总决赛之前从来没有受过其他球队的培养。

  步行者拳帮:

  代表时间:2004-05赛季

  代表人物:阿泰斯特、杰梅因-奥尼尔、史蒂芬-杰克逊、安东尼-约翰逊

  详细情况:没错,这儿说的就是那个大闹奥本山宫殿球馆,和活塞大战的步行者。在2004年11月19日步行者客场挑战活塞的比赛中,阿泰斯特和本-华莱士冲突,他的兄弟们当然不能坐视不管,于是产生了NBA历史上最严重的一场球场斗殴事件,从阿泰斯特到杰克逊都受到了联盟的禁赛。

  活塞铁血五虎:

  代表时间:2003-04赛季、2004-05赛季

  代表人物: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本-华莱士

  详细情况: 2004年2月份活塞从老鹰换来了怒吼天尊,五虎将正式组成。2004年击败湖人夺得冠军,2005年和马刺恶战到了第七场才遗憾落败,算上2002-03赛季,他们连续六年杀入东部决赛,成为了每个球队都需要跨过的硬骨头。活塞五虎的兄弟之情同样在散伙后延续了下来,就连当时的替补后卫亨特当上太阳的教练,比卢普斯也进行了祝贺。

  快船恶搞帮:

  代表时间:2012-13赛季

  代表人物:保罗、巴恩斯、格里芬、克劳福德

  详细情况:保罗的到来让快船脱胎换骨,这不仅说的是球场上,在场下同样如此。在保罗这个核心的带领下,快船从主力到替补都其乐融融,在圣诞大战前他们还别出心裁的搞了穿毛衣比丑大赛,整个球队都是恶搞的高手。

  勇士匪帮:

  代表时间:2006-07赛季;

  代表球员:巴伦-戴维斯、艾尔-哈灵顿、史蒂芬-杰克逊、蒙塔-埃利斯、比德林斯等

  详细情况:老尼尔森号称“疯狂科学家”,在他的调教下,勇士高举进攻大旗,他们场均得分全联盟第二,场均失分全联盟第一。勇士的进攻非常简单,就是突破和三分,全队主要的轮换球员除了比德林斯外,最少的埃利斯场均也要出手1.9个三分球。

  纽约黑帮:

  代表时间:20世纪整个九十年代

  代表人物:拉里-约翰逊、斯塔克斯、安东尼-梅森、查尔斯-奥克利、尤因

  详细情况:1991-92赛季,帕特-莱利告别湖人来到了尼克斯,从此纽约黑帮组建形成,莱利离开后,老尼尔森仅执教了69场就交给了莱利的弟子杰夫-范甘迪,于是纽约黑帮就横跨了整个九十年代。

  马刺GDP组合:

  代表时间:21世纪前十年

  代表人物:波波维奇、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布鲁斯-鲍文

  详细情况:教练和核心球员可以决定一个球队的气质,马刺的波波维奇比较“闷骚”,邓肯比较内敛,于是这个球队的特点就是稳定和低调。帕克2001年进入球队,吉诺比利2002年进入球队,罗宾逊则逐渐老去,于是马刺进入到波波维奇带领三兄弟作战的时期。十年时光不算短暂,但是波波维奇还在那里,GDP三兄弟还在那里,马刺也还在那里。

  国王普林斯顿体系:

  代表时间:2001-02赛季

  代表人物:韦伯、毕比、佩贾-斯托贾科维奇、迪瓦茨、鲍比-杰克逊;

  详细情况:这个兄弟组合由毕比、克里斯蒂、佩贾、韦伯和迪瓦茨为主力,以鲍比-杰克逊和特科格鲁作为替补,这7人场均都有2次以上的助攻。在这一个赛季的季后赛上,国王杀入到了西部决赛,非常有争议的惜败给了湖人队。但这多名兄弟所代表的团队篮球,所代表的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已经在NBA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湖人表演时刻:

  代表时间:20世纪八十年代

  代表人物:魔术师约翰逊、天勾贾巴尔、沃西等

  详细情况:1982年湖人以总冠军的身份得到了状元沃西,同时莱利也开始了他第一个完整赛季的执教,于是湖人的“表演时刻(showtime)”就这样到来了。在莱利和这些超级巨星的带领下,湖人并不仅仅为了赢球而赢球,而是在同时打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进攻,这帮兄弟们带来了NBA历史上最华丽的表演之一。

  活塞坏孩子军团:

  代表时间:20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

  代表人物:兰比尔、罗德曼、托马斯、文尼-约翰逊等

  详细情况:这是NBA历史上风格最鲜明的兄弟帮派之一,他们凭借着凶悍或者说肮脏的防守在联盟取得了成功,两次夺得了总冠军。坏孩子军团在球场上为了追求胜利无所不用其极,兰比尔的犯规被人们用残忍来评价,托马斯则用天使般的微笑掩盖令人颤栗的小动作,他们就像是从地狱中走出的一群恶魔,不过他们用两个总冠军证明了坏到极致也是一种成功。

  (搜狐体育:少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