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兄弟不篮球:乔丹大嘴莫逆之交 詹韦共享人生

2013年01月28日08: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无兄弟,不篮球

  兄弟是《龙在边缘》里刘德华和黄秋生的“你说一,我绝不说二”的豪情;兄弟是《古惑仔》里的那句“凭兄弟情谊”的担当;兄弟是《肖申克的救赎》里安迪对瑞德出狱后复盘人生的信守承诺……

  篮球是男人的世界,男人的世界必然要有兄弟,有兄弟的篮球才能讲出好故事,20年前的兄弟篮球是快意恩仇。

  乔丹这辈子没什么朋友,巴克利也是,不过这两个人却是“臭味相投”,成为了莫逆之交。他们有共同的嗜好,一起打牌,一起玩高尔夫,一起赌博,一起扯淡,两个人从不把个人感情牵扯到球场上,也不会因为胜负而影响两个人的情谊。两个人相识20多年,这种情谊始终贯穿着两个人的生活和生命,他们是死党,是兄弟,是手足,是最佳拍档最佳损友,他们的兄弟情在不离不弃福祸与共体现得淋漓尽致,1984年两人在美国奥运会选拔队成为朋友,乔丹让巴克利学会了自信,着装得体和赛场训练之道,而1992年乔丹遭受赌博丑闻攻击时巴克利则是水来土掩,兵来将挡,这样的故事在两个人的生命中屡见不鲜,能同甘,能共苦。

  兄弟是一个男人生命中最必要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有兄弟的篮球才有了意义。20年后时代在变,兄弟篮球则意味着陪伴和成长。

  很少有人理解詹姆斯和韦德为什么会凑在一起,当年迈阿密齐聚三巨头,美媒体惊呼詹姆斯自毁伟大,放弃了追赶乔丹的机会,失去了和科比平起平坐的资格,而韦德则被嘲笑为“这辈子都不可能有机会问鼎常规赛MVP了”。然而这些对于詹韦两人真的那么重要吗?詹姆斯和韦德的兄弟情谊,甚至已经超出了篮球本身的意义。不管是场上的配合和关于两个人各种一对一的较量游戏,还是场下从打扮甚至行为举止雷同一样的风骚,詹姆斯韦德分明就是在享受兄弟情谊,篮球此时不过是两个人共同分享的一个焦点罢了。或许是每个时代的价值观都在改变,对于詹姆斯和韦德来说,当两个人的个人追求已经完成之后,联手不叫互抱大腿,而算是共享人生。

  在NBA最伟大的巨星通常都不是里克-巴里的那种独善其身,也不会是张伯伦横亘在历史巅峰的孤芳自赏。乔丹有巴克利,詹姆斯有韦德,杜兰特有威少……总冠军体现的是一个球星的成功与否,但兄弟情谊却能让人性变得熠熠生辉。一个好的联盟的历史肯定不是冰冷的,那些尘埃下记载的一定是传奇和温情。就像是当年分道扬镳的小斯和纳什再聚首,小斯遮住纳什的眼睛,两个人相视一笑,拥抱在一起,胜过多少伟大的比赛。不是因为有篮球才有兄弟,而是因为有兄弟才爱篮球。

  (搜狐:韩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