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章明基向上海球迷致歉 姚明曾反对签约阿里纳斯

2013年01月28日08:1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黄靖宇

  球迷代表:四个赛季下来,每个赛季成绩波动很大。那我们球队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是什么?长短期目标又如何结合?

  章明基:长期目标来讲,我们有一个理念,这个理念主要是青少年的培养。我们在接手球队时候,我们青年队排在全国30多名,是最后一个级别的球队。最近几年,我们新招的队员在30名左右,把青年队成绩提高到前12名左右,现在的水平是在冲击最高级别的青年联赛。短期目标是根据当年情况,尽可能争取好的成绩,我们不愿意找最高水平的外援,我们觉得最高水平的外援,不会给我们球队的成绩,带来真正的改变。我们希望找能够融入我们球队,促进我们国内球员提高的外援。

  球迷代表:请章总谈一谈这赛季的两名外援。

  章明基:为什么选择D.J.怀特?我们认为哈里斯在防守上有缺陷,身高不高,我们觉得成绩上要再上一步的话,我们要在这方面提升。上赛季NBA,怀特在山猫每场打20多分钟的球,球探和我们都去看过他。但是后来仔细去看,发现怀特在大学职业生涯和整个职业生涯,他从来没做这件事情——把得分抗在一个人的肩膀上,而CBA,恰恰需要这样的外援。来到CBA,你要求怀特马上这样做很难,他也要适应这个过程,他很多次都是带伤在坚持,我们对他没有不满意。导致怀特今年没有发挥好的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们经常陷于一个外援作战的状态,这也导致他得到了对手很大的关注,经常受困于包夹。

  再谈谈阿里纳斯。当时我们有一个米尔萨普,米尔萨普是一个能力极强的防守球员,我们希望他去防守像杜比这样的外援,他可以防死这个档次的球员,但他缺乏经验,他不能带动整个球队。阿里纳斯不仅可以起到得分的作用,他还可以帮助其他队员提高一个档次。当时,阿里纳斯主动上门要求试训,我们就愿意来看一下。老帕当时说“他如果没有伤病,他是中国最优秀的队员”。我问老帕,阿里纳斯可以好到什么程度,老帕说“如果他完全健康,我们有20%的机会进总决赛”。我认为这样的机会不是年年都有,我在想我们是不是要赌一下,所以请了丹佛掘金队在上海的美国医生检查,检查结果是他的膝盖没有问题。

  虽然姚明一开始反对签下阿里纳斯,但后来他慢慢对阿里纳斯这样的大牌管理有信心了。其实阿里纳斯没有架子,他是一个非常努力的球员。与北京队比赛时的那个拉伤,是一个非常深的拉伸,拉伤到骨头的一个软组织。因为那个受伤的部位太深,医生说药物都没有办法渗入到那个伤处。一直到现在,我都不相信他完全康复了,一旦一个运动员有伤了,他就会这里疼那里疼。这个我们只能愿赌服输,我们都赌了一把。赌成功的话,我们有20%的机会进入总决赛;失败的话,我们就缺少了球队最重要的球员。

  球迷代表:和过去每个赛季不同,这个赛季感觉本土球员没有进步,比如张兆旭、孟令源、王立刚。

  章明基:张兆旭肯定有进步,他还有更多的潜力,但球员的提高都是在夏季,我们也希望接下来的几个夏季,为他提供帮助。孟令源则受制于肩伤。王立刚适合于定点投篮,三角进攻要求他移动,但他的移动投篮就不太好。在训练上,我们一直在帮助他们提高,但还有些球员,在他的伤病和年龄之下,不太有可能提高,像王勇的膝伤就很严重,要求他提高也是不现实的。我觉得蔡亮是我们长期培养的对象,但有些时候,体系对球员有不同要求。我们觉得蔡亮的发挥是在我们想象中的,我们有些东西可以帮助他,比如体系,我们会考虑三角体系是否适合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