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连伟出任成都高协顾问 一心要参加巴西奥运会

2013年01月28日10:0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原标题 [张连伟:高尔夫球应该更亲民]

  在高尔夫球项目成为2016年和2020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再度迎来发展良机,很多省市的专业队都纷纷成立,一些城市也相继成立高尔夫球协会。昨天,成都市高尔夫球协会正式成立。中国高尔夫球名将张连伟应邀担任市高协顾问。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他坦言,虽然中西部内陆城市的高尔夫球运动发展落后于沿海发达城市,但他愿意为成都市的高尔夫球发展尽一分力。

  在接受专访时他表示,他是中国职业高尔夫球的第一代选手,有责任和义务在中国推广高尔夫球运动。“成都高尔夫球起步较晚,场地很少,参与人数也不多,所以我更有动力来成都帮忙推广高尔夫球。"张连伟杯"国际青少年邀请赛前10届都在深圳举行,从第十一届开始在成都举行,已经搞了两届,报名很踊跃,我想我的目的达到了。”他说,“我和成都很有渊源,经常来这里打比赛,也认识了不少朋友,更喜欢这里的美食和气候。成都推广高尔夫球运动的模式符合我的想法,那就是在中国要推广公众高尔夫,要降低门槛注重普及。只有基础打牢了,打球的人多了,高尔夫才可能在中国走上良性循环的路子,才不会出现13亿人里找不出一名能参加奥运会的高水平职业选手的尴尬。”

  张连伟说,高尔夫不完全是贵族运动,也应该走近普通老百姓,“从基层开始搞高尔夫,应该从精英模式转变为公众模式,应该大幅降低高尔夫球的门槛,让老百姓花很少的钱就能来打球。作为西南地区的大城市,成都应该拥有公众球场。北京有100多个高尔夫球场,上海、广州、深圳这些地方场地也很多,作为内陆城市,成都只有几个球场,自然不容易普及,费用也降不下来。深圳已经建成了中国第一个由政府出资的公众球场,由于不是以追求利润为主要目的,所以低价向公众开放,打一场就250元钱,大家都消费得起。我想,成都也可以尝试这种模式。”

  谈到自己的奥运梦想,张连伟说:“我今年48岁,想在51岁的时候能有机会参加巴西奥运会,为了这一天我已经准备了20多年,这就是我的一个梦想。由于入围的规则很严格,男女职业排名世界前200名的才有机会,所以我不一定能去得了,但一定会努力。有人说我已经打不动了,现在中国也冒出了很多优秀的年轻选手,但在国外高龄选手打得好的比比皆是,我有信心和他们一起PK。如果非要说备战,那就是我一直坚持健身和体能训练,4天的比赛对体能要求很高,这是对高龄选手的一大考验。”本报记者 黄一可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