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球宝贝自曝曾被麦蒂搭讪 因不认识对方拒邀约

2013年01月28日10:29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汪旻

  聚光灯下,她们是一群舞动的精灵,她们是距离球星最近的观众。她们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篮球宝贝。

  对于很多人来说,篮球宝贝多少有点神秘。她们的生活和场上表现的一样光鲜亮丽吗?她们的收入有多高?她们与球员有亲密接触吗?

  带着种种的疑问,我们走进了浙江广厦篮球宝贝的世界,倾听她们与CBA的故事。

  篮球宝贝不“宝贝”

  “总是 宝贝、宝贝 地叫你们,做篮球宝贝一定很招人喜欢吧?”

  “说是篮球宝贝 ,其实没什么,一点都不宝贝 。”

  上面这段对话,发生在杭州市体育馆的篮球场边。对话的主角,是记者和广厦拉拉队中的“资深宝贝”小何。

  那天是浙江广厦男篮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北京男篮的日子。午后的杭州没有一点阳光,阴冷而萧瑟。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几个小时,空调没开,我们只能哆哆嗦嗦地继续着谈话。

  “你是不是觉得当篮球宝贝,每次出场都穿得很闪亮,还能赚很多钱?”小何的反问直接而诚恳。

  这位从2008年就成为广厦篮球宝贝的“骨灰级”成员的娓娓道来,让我们开始了解“篮球宝贝”的真实生活。

  如今的浙江广厦篮球宝贝团队共有15位成员,她们的工作听上去很“简单”:在广厦主场比赛的间隙上场表演。但就是这“简单”的工作背后,却要付出常人看不到的艰辛。

  为了能在现场表演中展现最美的一面,宝贝们每周需要训练两次,每次两个半小时。与此同时,由于每场比赛都会有新舞蹈,每5到8轮会对所有曲目进行一次大轮换,排练新动作时,训练时间就更久。

  如果当天有比赛,所有的篮球宝贝下午4点就要赶到现场换装和踩点,6点开始走位,7点半比赛开始,一直忙到9点半比赛结束才能收拾衣物回家。不少宝贝住在下沙,等回到家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

  说这些时,站在一旁的广厦篮球拉拉队负责人汪正浩提到了2010-2011赛季的CBA全明星赛,“记得那一年我们代表南方明星队去五棵松表演,为了不给南方队丢脸,宝贝们起码有半个月都在进行通宵排练,从晚上9点练到第二天凌晨5点,很多队员训练完直接赶去单位上班了,实在是辛苦。”

  “篮球宝贝的工作那么辛苦,收入一定很高吧?”

  听到记者的发问,汪正浩和小何都摇起了头。“跳一场比赛也就三五百,篮球宝贝的收入普遍不高,除了上海、北京和青岛等球队,我们这里的收入已经算高了,但也只有这么一点,如果成员们光靠这些,根本养不活自己。”

  “既然这么辛苦,干嘛还要坚持呢?”

  “也不知道怎么的,自从进了这个团队,我就觉得再也离不开了,真不敢想象,如果哪一天我对着姐妹们说, 我老了,跳不动了。 会是怎样的一幅画面。”说这些时,小何眼中明显闪过一丝不舍。

  被麦蒂搭讪却浑然不觉

  如果不是因为广厦篮球宝贝这个特殊的身份,小何和另一个宝贝盼盼也许这辈子都不会与“篮球”产生交集。但人生就是这么奇妙,如今,她们的世界因为篮球而变得丰富多彩。

  用盼盼的话来说,曾经,她对于篮球一窍不通,甚至连麦蒂是男是女都分不清,姐妹们见面的第一句话往往是“今天买了什么新衣服了,这包包很漂亮”。

  可现在,一切在慢慢改变,她们一次次在球场上卖力表演,也一次次与广厦同呼吸共命运。姑娘们突然发现,篮球已经成为了她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现在我们见面,第一句话肯定与前一场的球赛有关,以前哪知道战术是什么意思,如今几个小姑娘居然可以当面讨论起王非指导的战术来,再这么下去,都可以上场执教了。”小何笑着说。

  当上了篮球宝贝,能近距离接触球队和球员,小何和盼盼自然也成为了朋友们重点“关照”对象。

  本赛季麦蒂来杭州比赛,这可是件大事。小何特意提前将朋友们的要求列了份清单,“买门票30多张,签名20个,合影10张,外加要求代为摸一把麦蒂的特殊要求数个……”

  如果说小何只是当了一回“票贩子”,那么盼盼则是真的与麦蒂来了次“亲密接触”。

  由于之前不认识麦蒂,盼盼一直没分清楚青岛队的两个外援里到底哪个才是全场观众疯狂追逐的那位。

  热身时,两位外援都曾在盼盼身边半米处徘徊,小姑娘研究了半天,还是没得出结论。

  更令人吐血的事情发生在比赛前,在经过球员通道准备候场时,青岛队的一位外援在盼盼身后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还用英语说了好几句话。

  “我记得大概意思是夸我衣服很漂亮,问我晚上能不能一起出去吃东西。当时也没太听懂,比赛又马上要开始了,所以没搭理人家。”盼盼回忆说。

  没想到之后有姐妹告诉盼盼,拍她肩膀的正是那位大名鼎鼎的超级巨星麦蒂,这令盼盼后悔不已。

  她们眼中的球星更“可爱”

  喝酒唱歌样样精通的林志杰;喜欢去杭州大厦买UGG的福布斯;精打细算的怀特……

  请注意,这些“内部绝密资料”都是广厦篮球宝贝们独家提供的。虽然队里规定,平时宝贝们不可以和队员有太多接触,但相处的时间久了,这些篮球明星们的另一面,宝贝们自然是了如指掌。

  先来说说大名鼎鼎的林志杰,作为广厦本土球员的领军人物,“林叫兽”的威名在CBA自然是路人皆知。如果说在球场上,林志杰神准的三分和出神入化的突破已经让人拍案叫绝,那么生活中的“林叫兽”倒有些出人意料。

  好酒量是必须要说明的,篮球宝贝敬敬就透露说,林志杰曾经在广厦的赛季庆功宴上一口气干了三瓶红酒,“除了脸红,一点事都没有,实在是太厉害了。”

  除了酒量之外,林志杰的歌喉也是有口碑的。之前俱乐部搞活动,林志杰就与小何合唱了一首《屋顶》,据小何私下透露,“林叫兽”唱歌时特别腼腆,还会脸红,一点都不像他在球场上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不过他的唱功绝对不输给周杰伦。

  宝贝们还爆料说,林志杰在KTV最喜欢点的一首歌是陈慧琳和郑中基合唱的《制造浪漫》。

  外援在私下也很有意思。据多位宝贝爆料,如今广厦队的主力得分手福布斯平常有个爱好,那就是逛街,而且这哥们特别喜欢去逛杭州大厦的UGG,已经下手了好几双。看来,杭州的冬天让福布斯有点扛不牢了。

  最可爱的外援则要数广厦当年的功勋外援怀特了,这位爱搞怪的球星,曾带领广厦取得过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也许是在杭州呆久了,怀特对于这座城市特别熟悉,敬敬就好几次在吴山夜市遇到过怀特,有意思的是,每次怀特都在那大肆收购各种中国小纪念品。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怀特打算把这些东西带回美国,送不完还能卖。

  看来,怀特才是CBA最有生意头脑的外援。

  本版摄影 胡元勇 陈熙春 潘良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