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进攻复苏源自一点 哈登:拉开空间享受跑轰

2013年01月28日10: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组图:火箭VS篮网 哈登肆虐篮筐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据《休斯顿记事报》消息,最近火箭队的进攻复苏了,将士们重复最多的事情就是要拉开进攻的空间,然后他们才能获得好的投篮机会,可以传好球,球员跑动进攻,制造挡拆配合,然后就是享受进球和赢球的喜悦,大前锋拉到外线投篮战术也并非火箭首创。以119分击败篮网,是1月8日击败湖人之后火箭队进攻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当时火箭队开始了五连胜。

  钱德勒-帕森斯表示,成功的秘诀在于拉开空间。两连胜之前,火箭队曾在9场比赛上输掉了8场,败因也就在于此。火箭队需要首先围绕詹姆斯-哈登和林书豪的挡拆配合来展开,这些需要空间,其他球员要把对手的防守者吸引到边角,不能让他们轻易去包夹火箭的后卫,然后火箭后卫就能施展进攻威力,冲到内线杀伤对手,或者再把球分到外线,用中远投来攻击对手。

  进攻特点

  哈登表示:“小伙子们不断跑动,拉开到边角,我们的位置感非常好,战术得以高效实现。当我们进攻不佳的时候,我们的战术都太呆板了。”火箭的两个大前锋马库斯-莫里斯和帕特森经常埋伏在三分线外。数据统计,本赛季火箭队在25到30英尺(7.5到9米)的距离出手最多的球队,在20英尺到24英尺距离的出手次数,火箭队可以排在联盟第三位。

  并不是因为火箭队的速度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出手机会,而是因为他们很少用内线单打的战术。火箭队逼迫对手把防线扩大到20英尺之外,那么哈登就能在中路通过挡拆配合攻击对手。哈登是全联盟运用挡拆配合效率最高的球星之一,林书豪也可以排在后卫前10名之内。但是这一切需要队友的配合,如果他们得不到空间,火箭队的进攻就会陷入泥沼。

  麦克海尔表示:“如果给哈登施展空间,他就很难防守,如果我们无法拉开空间,哈登的命中率就会下来,全队的命中率也会下降。当对手不给我们空间的时候,我们就要靠团队来创造。”当哈登入选西部全明星阵容的时候,麦帅就称赞了哈登的天赋,但是他补充说,哈登同样需要队友的帮助。事实也是如此,在火箭队的需要败仗上,哈登被对手包夹,命中率极低。

  享受成果

  和篮网一战,火箭队靠传球来调动对手的防线,实现了31次助攻,本赛季第6场比赛助攻次数达到30次,这些比赛中,火箭取得5胜1负的战绩。在获胜的比赛中,火箭场均助攻24次;失败的比赛中,则只有20次。失误数据也能说明问题,虽然有一些大意的失误,但是更多是因为他们被对手拖入半场阵地战和消耗战的时候,火箭队在密接防守中出现失误。

  和篮网一战,火箭队只有12次失误,比背靠背第一场少了10次。帕森斯表示:“那是我们拉开空间的成功,教练员最近一直强调这一点。我们做得更好了,小伙子们获得了很多突破的机会,以及空位投篮的机会。大家更坚决去切入,做挡拆配合,把球传导起来。后卫可以去突破了,前锋可以获得空位投篮,我们传球相当漂亮。我们会继续这样做,因为我们都非常享受这种打法。”(搜狐体育 小天)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