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逆转穆雷获澳网三连冠 四次进决赛全部获胜

2013年01月28日11:10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7日,2013年澳网结束全部冠军争夺。在压轴大戏男单冠军争夺战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以3:1逆转穆雷,成功卫冕。这也是小德第四个澳网冠军,生涯第六个大满贯冠军,同时小德也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个澳网男单三连冠的选手。落败的穆雷则错过了成为1956年以来首个“背靠背”拿下职业生涯前两个大满贯冠军的选手。

  穆雷三进决赛三获亚军

  2010年澳网,是英国宠儿穆雷职业生涯中第五次征战墨尔本,此前四次参赛的穆雷两次止步首轮,两次晋级第四轮,此次他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闯进了决赛。虽然最终0:3不敌费德勒,但是穆雷已经创造了个人在澳网的最佳战绩。

  2011年澳网,穆雷的发挥可谓出色,前四轮比赛他都是3:0横扫,其中有6盘6:1,势头可谓强势。决赛与小德的对抗中,穆雷表现却大失水准,最终英国人以0:3落败,连续两年以亚军收官。

  2013年澳网,穆雷依然凄惨,在先下一盘的情况下遭小德逆转。三次进澳网决赛穆雷均以失败收场。

  小德四战决赛全部获胜

  从2008年开始,德约科维奇四次出战澳网决赛,获胜率达到百分百!墨尔本公园真正成为了塞尔维亚天王的“福地”,而德约科维奇,也是当之无愧的“墨尔本之王”!

  或许还有球迷记得2008年的澳网,那一年,一个擅长模仿搞怪、给人更多幽默天赋的球员,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首次突破,在墨尔本公园的灯光照耀下,举起了男单冠军!许多人惊呼在费德勒与纳达尔之后,男子网坛出现了新的王者。不过随后的两年多,实现大满贯零突破的小德,却始终无缘走出“一满贯”的桎梏。

  转折出现在2011年,而转折地点则是墨尔本公园,这个小德曾经实现突破的舞台。他以三号种子身份出战,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决赛面对穆雷,小德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三盘比赛,仅丢9局,小德用强势的发挥,实现了职业生涯第二次大满贯捧杯。

  2012年,小德用更加不可思议的表现,夺得了澳网男单第三冠。半决赛与穆雷经历了近五个小时的马拉松鏖战,紧接着又是决赛中耗费接近六小时,最终顽强击败以斗志著称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完成了澳网男单三冠传奇。回顾德约科维奇近两年的神奇,墨尔本公园,都是他每年“梦开始的地方”。

  2013年,当德约科维奇从阿加西手中接过男单冠军奖杯时,他也实现了澳网男单三连冠,这个公开赛时代以来的伟大纪录。这一刻,费德勒、阿加西、考瑞尔、伦德尔、埃德伯格、维兰德、维拉斯……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全部成为了德约科维奇的陪衬。四次出战澳网男单决赛,四次在墨尔本公园举起冠军奖杯,墨尔本公园真正成为了塞尔维亚天王的“福地”,而德约科维奇,也是当之无愧的“墨尔本之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