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国乒众将童年:马龙啃干脆面 丁宁爱机器猫

2013年01月28日11:3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以下为《乒乓世界》2013年第一期内容:

  他们的童年玩什么?

  总能在网上看到这样那样的帖子,题为“XX后的回忆”。拿80后举例子,从小时候吃的老冰棍、大大卷、跳跳糖,到玩的魂斗罗、超级玛丽,还有经典的《新白娘子传奇》、《葫芦兄弟》……提一个引子,就能牵带出无数的回忆来。本期,让我们来八一八国手小时候都喜欢玩什么,听听他们的童年回忆吧!

  文/叶婉

  男生篇

  马龙——无奈地啃过干脆面

  自1999年小浣熊干脆面在中国风靡,无数学子为它疯狂,不单单因为它好吃,更重要的是里面精美的水浒卡。特别是男孩,为了攒齐水浒卡片,不惜终日与干脆面为伴!马龙也没躲过这场“攒卡旋风”,和很多男孩子一样,也曾为了攒齐卡片无奈的一包又一包地啃着干脆面……

  现实中的马龙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阳光大男孩,小时候喜欢看《猫和老鼠》,后来看《火影忍者》和《海贼王》;偶尔怀揣着自己“飞檐走壁”的梦想也看看古装武侠片,怀想着自己化身影片中的大侠,惩奸除恶。这样一个笑起来极富亲和力的他,被很多球迷们亲切地称为“龙宝儿”。

  李平——“小霸王其乐无穷!”

  依然记得那一句腔调有点奇怪的“小霸王其乐无穷!”,超级玛丽、魂斗罗便是这款插卡游戏机最杰出的代表。在很多人的记忆中里,能拥有一台小霸王游戏机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而当很多00后们已经无法理解曾经的人们怎么能用电视机玩游戏时,这段绝版的记忆就更显得弥足珍贵了。

  小时候的李平住的还是平房,除了跟小伙伴们一起“其乐无穷”,就是一起在地上玩玻璃球。每次趴在地上玩起来就什么都顾不上了,记忆中总是把手弄得特别脏。

  闫安——自叹玩具跟现在的没法比

  现在走进玩具专卖区,各种变形金刚、电动小轿车、遥控飞机比比皆是,回忆起自己小时候的玩具,闫安说“现在00后的玩具已经不是我们那时候能比的了。”男孩子都喜欢车,小时候一个要用手推着才能跑的玩具车,就足够他模拟着汽车发动机的声音,兴致勃勃地玩上好一会儿了。

  那时候的闫安也很少看动画片,直到后来长大了一点才看起了《火影忍者》。但随着比赛增多,训练任务加重,现在看得也少了。

  周雨——网游最爱《星际争霸》 杂志最爱《乒乓世界》

  网络游戏,也是男孩们不可或缺的童年项目。例如最近比较火热的《坦克大战》、《英雄联盟》、《魔兽世界》……当然,这些网游国手们是没什么时间玩了的。但若干年前的《传奇》、《星际争霸》他们一定不会错过。周雨说,自己喜欢玩那种需要动脑子的游戏,例如《星际争霸》就属于操作类的,需要你去控制游戏里的兵种,还挺有意思的。

  周雨平时很少看电视,相比之下更喜欢看杂志。说到杂志,就不得不隆重介绍一下,周雨表示,自己平时最喜欢看的杂志是《乒乓世界》!

  女生篇

  李晓霞——洋娃娃“终结者”

  在被问及“小时候都喜欢玩什么”时,李晓霞的回答应该是最让人“毛骨悚然”的——她说自己小时候特别淘气,不喜欢玩女孩玩的洋娃娃,别的女孩都把洋娃娃抱在怀里当宝贝,但在她那,买了洋娃娃也会把胳膊腿都卸了心里才舒服。

  李晓霞小时候最喜欢的动画片是《葫芦兄弟》,但七个葫芦娃的样子都已经记不清了,唯独对蛇精印象深刻。这算是一种“非主流”女生童年吗……

  丁宁——从看动漫到“写”动漫

  从小就有点假小子性格的丁宁,小时候特别喜欢看动漫,《网球王子》、《火影忍者》、《足球小将》、《灌篮高手》样样都喜欢,但类似《花仙子》这类标准女生动漫却从没看过。

  自从丁宁进国家二队开始,动漫虽是基本不看了,但有一部动画片却常伴她左右——《哆啦A梦》,这还要源自她的球迷们。丁宁的球迷“叮当”们经常会为她准备叮当的花束,叮当图案的礼物,包括他们的球迷衫上都是叮当的图案……这么看来,就算丁宁不看叮当猫的故事,她和叮当们“哆啦丁宁”的故事也会一直被续写下去。

  范瑛——印象最深的是机器猫

  很多人小时候一定都玩过“跳房子”游戏,在家门口的空地上,没车的路旁,找颗小石头,画个房子,单脚跳、双脚跳,在格子里扔上一把钥匙,就能玩上半天——这也是范瑛小时候玩过的印象最深的游戏。

  范瑛为数不多的玩具只有洋娃娃,但用她的话说,完全是本着“每个女孩都该有个洋娃娃”的心态买的。在队里外号“机器猫”的她,小时候看的动画片也不多,印象最深的正是《哆啦A梦》。此外,《快乐大本营》是她最爱的综艺节目,从小看到大,这也算得上是湖南卫视的铁杆粉丝了吧。

  陈梦——最爱黄金档电视剧

  笑起来嘟着脸蛋、眼睛眯成一条缝,赛场上眼神倔强又有韧劲儿——被很多球迷称为“小梦”的陈梦给人感觉是个十分可爱的姑娘,但她小时候可着实是个“假小子”。她既不爱看动漫,也不喜欢玩洋娃娃,仿佛所有小女孩喜欢的东西都和她不沾边,反而是爸爸妈妈每天晚上看的黄金档电视剧“打发”着她的时间。陈梦说:“爸爸妈妈看的各种电视剧,什么样的我都看得特别来劲儿,而且从哪开始看还都能看懂。”这么看来,在看电视剧这件事上,陈梦真是“领先”其他小朋友一大步啊。

  顾玉婷——部队大院里的“特种兵”

  顾玉婷从小在部队大院里长大,小时候身边一起玩的大多都是男孩子,白天大家一起踢足球、晚上玩捉迷藏,这让顾玉婷也有点像男孩子的性格。

  也许是受到了部队大环境的熏陶,直到现在,顾玉婷都很喜欢看《我是特种兵》这一类题材的电视剧。好在在动画片里,顾玉婷喜欢看《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舒克和贝塔》、《蓝精灵》、《葫芦娃》等等,与大多数80后、90后的步伐基本保持一致!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