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体育报:“娜式”享受网球

2013年01月28日11:5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北京时间1月26日,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同时也是澳大利亚国庆之日,罗德拉沃尔球场诞生了一位以球艺、坚忍、微笑面对劲敌、面对伤情,面对观众的“胜利女神”——李娜!

  虽然战果只是银盘,但其光辉也不亚于冠军。如李娜所言,那是在享受网球,追求梦想,回报大众和团队。

  的确,在这场戏剧性的比赛中,人们看到的首先是李娜智慧与力量的写意——

  发球以刁钻旋转为主,接发球以稳准见长并伴有抢攻;对攻以侧身正手、反手大斜线为利器,外加打回头、大变线;抓住机会球即以独一无二的正手超小斜线一拍制胜;节奏的变化,快中有慢,慢中有快,攻中有守,守中藏攻……每一个技、战术组合,每一次随机应变得手,让观众大饱眼福,犹如钢琴大师在音乐厅激情演奏完一曲美妙的乐章一样,赢得雷鸣般的掌声……

  然而,使其银盘增辉的是两次意外受伤仍面带微笑,坚持作战到底的钢铁意志。

  第一次摔倒,体育场内响起巨大的惊叹声,李娜的左踝重重别了一下,在网球比赛中扭伤脚踝几乎就是致命打击,但李娜在经过8分钟的治疗后,毅然选择了重新出场,且上场就是连连得分!李娜不痛?不可能,但痛也要坚持!而且李娜还以微笑抚慰着观众紧绷的心弦。

  第二次,仍别在左脚上,而且头部着地时还撞击在地面上。经过8分钟的紧急诊治,李娜再次带着微笑走上了赛场。李娜从来就是一个不服输的人,在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中,她能找到享受网球生活的一种方式。

  记得记者曾问过姜山李娜技术潜力的开发,姜山说:李娜技术已趋于“饱和”,“更重要的是在思想境界上取得突破。李娜是在摸索中前进,改写着从未有过的纪录,就要一步步去尝试,去拼搏。”

  思想境界和意志品质的突破,谈何容易?但李娜在这次比赛中真真切切地表现出来了。世界级运动员,除了过人天赋和日常艰苦训练之外,意志上的磨炼也是其脱胎换骨的重要步骤。

  李娜坚持打完精彩的比赛,并将含泪的微笑献给了观众。赛后她风趣、自信而坚定地说:“我知道我不年轻了 但是我盼着明年再来!”到那时她已32岁了!但为了职业网球选手的最高梦想,为享受网球,李娜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坚持,这就是强悍的体育竞技精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