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约科维奇澳网三连冠 春风“德”意创造新历史

2013年01月28日12:3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德约科维奇从阿加西手中接过澳网冠军奖杯,这是他第四次捧起这座奖杯了,这个成绩追平了阿加西和费德勒的纪录,成为公开赛年代澳网夺冠次数最多男球员之一。然而,这场胜利的意义却不止于此,连续三年澳网夺冠,也让德约科维奇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澳网男单三连冠的选手。

  北京时间27日,澳网男单决赛在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之间展开。在费德勒逐渐老去、纳达尔久伤不愈的情况下,这两位选手被看作是最有实力统治男子网坛的选手。两人的年龄只相差一周,他们的对抗也带有宿命的色彩。在这场决赛之前,小德和穆雷已经有过17次交锋,塞尔维亚人以10胜7负稍占上风。但是本届澳网的前六轮比赛,穆雷发挥出色,让人们一度看好他会在去年美网之后“背靠背”夺冠再创历史。

  比赛的艰难早就在意料之中,但预想中的五盘大战并没有如期上演。首盘比赛就进行抢七并不出人意料,而穆雷在抢七中获胜似乎让比赛的天平偏向励志的英国人,但之后小德却没再给穆雷这个机会,连赢三盘结束比赛。

  全场比赛只有三个破发,都来自小德,穆雷没有抓住一次机会,而他最终付出了代价。除了没有破发之外,穆雷在半决赛对阵费德勒的发球武器也没能发挥到极致,上场比赛轰出21记ACE的穆雷本场比赛只有七个,双误却达到五个,而他之前六轮比赛也只有两个双误。没有把自己最锋利的武器擦亮的穆雷,如何能在高手对决中一击制敌呢!

  为了救球,小德能在硬地上“滑步”,或是像羽毛球选手一样飞身鱼跃。在对手体能下降的时候,小德却越来越兴奋。他无法遏制的激情,最终冲垮了坚韧的穆雷,这样一场胜利应该属于他。

  2008年小德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在墨尔本产生,这里成为他“梦开始的地方”。而德约科维奇四次出战澳网决赛,四次捧起冠军奖杯,墨尔本公园真正成为塞尔维亚天王的“福地”,而德约科维奇,也成为当之无愧的“墨尔本之王”。在收获了澳网冠军奖杯的同时,小德还收获了巨额的冠军奖金。今年的澳网单打冠军奖金高达243万澳元,也是四大满贯中最多的。

  本报记者 许恺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