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吐槽:我本想把澳网夺冠作结婚纪念日礼物

2013年01月28日07: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我本想把夺冠作为结婚纪念日礼物”(图)]
李娜扭伤脚踝成为本届澳网女单决赛的转折点
李娜扭伤脚踝成为本届澳网女单决赛的转折点

  CFP

  晨报记者 黄嫣

  李娜一直说自己是个脆弱的人,无论她在场上怎样微笑,走下网球场,她必须直面自己。昨天,在因伤错失澳网女单桂冠的几个小时后,面对央视镜头,娜姐哭了整整1分钟才找回微笑,她说:“我其实特别想赢一个冠军当做结婚礼物送给姜山。”

  7年前的1月27日,李娜和姜山步入婚姻的殿堂,生活随着她的职业生涯跌宕起伏,甚至连个固定的家都很难寻找,2011年,李娜杀进澳网决赛。当时李娜说:“我21岁第一次退役,那段日子觉得自己不适合打网球。我跟姜山说有点后悔,觉得当时我们应该要孩子,要不现在孩子都7岁了。”

  所以,当澳网女单冠军触手可及的时候,她希望能用一个辉煌的方式来纪念自己的婚姻。毕竟姜山的隐忍和支持,是她能走到如此的重要原因。

  可惜,结局是戏剧性的,当那两次意外摔倒猝不及防地发生时,胜利的天平也随之发生了倾斜。赛后,李娜面对全世界微笑着,仿佛一切都无所谓。但央视记者在赛后采访时问她,“二哥(姜山)应该很开心吧。”这句话的本意是希望尴尬的气氛能缓和一下,毕竟拿到亚军也是一件喜事,没想到却让李娜突然间泪水决堤,吓得记者手足无措,只能连连安慰她说,球迷更关心的,是娜姐站在赛场上而不是结局。李娜听到这样的安慰后声音更是有些哽咽,她哭着说道:“其实能够从低谷中再走到今天的这样舞台,是一个漫长过程,没有经历过的人体会不到这种心酸,包括自己的团队和身边的朋友,她们只知道这是一个很不容易的过程,但具体的东西没有办法体会到。”

  戳中李娜泪点的话其实很简单这么多年的艰难,尤其是和姜山在一起的酸甜苦辣,需要一个冠军去证明,但事与愿违,两次突如其来的意外,最后功亏一篑,连教练卡洛斯都无法参透命运为何会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没有让梦幻般的结局得以上演。

  好在娜姐骨子里还是乐观的,除了丈夫,其余任何事情她都能轻松坦然面对,当记者问她,是不是感觉这次比赛运气太过糟糕时,娜姐的回答很有意思,她说,“这也谈不上坏运气,也就是比较戏剧性吧。”

  如今,李娜又重整旗鼓了,在结婚纪念日当天,她已经开始准备下一段旅程,或许未来某一天,命运会还她一个公平。

  作者:黄嫣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