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3-1击败穆雷澳网登顶 喜获第6座大满贯奖杯

2013年01月28日13:14
来源:西安晚报

  职业生涯第十次跻身大满贯决赛的德约科维奇昨晚以3∶1击败穆雷,赢下了自己第6座大满贯奖杯,这其中有4座来自澳网。而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另一位主角穆雷同样令人敬佩,能连续三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并连续两度和小德会师决赛,说明他已经成为这个时代新的网坛宠儿。

  有多精彩

  ?

  前31局对决

  竟无人破发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昨晚都表现出了超高水平的状态,最能说明比赛精彩程度的数据就是破发。像这样最高水平的比赛,两位球员在自己的发球局都表现得滴水不漏,全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竟然直到第三盘才出现,在打过31局之后德约科维奇才率先完成了破发,当然为了这一次破发,小德也非常不容易,他是在浪费了7个破发点后才完成的。

  前两盘的比赛,两人都保护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在总共消耗133分钟,两人各自赢下一个“抢七”局之后,比赛进入第三盘的争夺。在第三盘关键的第八局,小德在对手的发球局取得了40∶0的领先,随后在错失前两个破发点之后,他才艰难地破发成功,这一局的破发也彻底打破了比赛的平衡,此后直落四分后德约科维奇以6∶4赢下了第三盘。

  关键的第四盘,穆雷又在第三局被率先破发,心理的失衡让穆雷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来越被动,随后的第五局他再次被破发,比分也被带到1∶4。尽管此后顽强的穆雷又保发成功,但最终他还是以2∶6输掉了比赛。

  本场比赛的前半段穆雷给德约科维奇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但在被破发后,心理和体能的波动让他最终以失败者的身份结束了澳网之旅,而四座澳网奖杯则让德约科维奇追平为他颁奖的传奇球星阿加西,成为罗德拉沃尔球场新的霸主。

  小德蹭破皮

  穆雷磨破脚

  有多惨烈

  ?

  有多惨烈

  ?

  这是一场惨烈的比赛,当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三同时踏进罗德拉沃尔球场时,就注定澳网的巅峰对决会异常艰苦。

  惨烈几乎从比赛的第一分就开始了,两人每一分的争夺都平均需要进行9拍以上的争夺才能决出,最多时两人一共打了36拍才分出一分的胜负。除了比赛激烈之外,德约科维奇首盘为救一个底线球还完成了鱼跃击球,虽然他赢下了那一分,但他的右腿和右肘都蹭破了皮,不过鲜血显然激发出塞尔维亚人的野性,此后的比赛德约科维奇越打越有状态,而在吃了几颗大红枣后,他的体能也越发强大,在耗时3小时40分钟之后,世界第一最终笑到了最后。

  而第二盘结束后穆雷脱下袜子重新包裹自己的右脚时,也让球迷看见了另一个惨烈的细节。在三双袜子和多重胶布的保护下,穆雷的脚照样被磨破了很大一片,在电视镜头的特写下,那种疼痛感很清晰地传递给观众,但穆雷却平静地接受着治疗。重新穿上袜子后,穆雷又坚持打完了剩余两盘比赛,虽然没能赢得他首个澳网冠军,但他的努力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男子网坛

  迎来新格局

  有多伟大

  ?

  尽管这不是澳网历史上最长时间的对决,但穆雷和德约科维奇昨晚的这场比赛显然是“伟大比赛”的典范,更为重要的是,这场比赛让球迷能更清晰地感觉到男子网坛的更新换代。

  在去年美网之后,穆雷和德约科维奇两人已经连续两届大满贯赛会师决赛,虽然费德勒依然可以打出优雅的网球,虽然纳达尔的缺阵还是一个未知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世界男子网坛的最高对决已经从之前的“费纳时代”过渡到如今“德穆时代”。

  这两位从6岁起就一起训练比赛,年龄仅相差7天的“双子星”毫无疑问将男子网球带入到一个崭新的高度,从去年的澳网半决赛到去年的美网决赛再到昨晚的这场巅峰大战,穆雷和德约科维奇都上演了精彩的现代网球对决。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们在面对其他球员时总能展现出明显的技术和体能优势,当然瓦林卡在本次澳网中给小德制造的麻烦只是小概率事件。

  不得不说的是,穆雷在半决赛3∶1击败费德勒的比赛很可能会在将来被看成一个有着时代变迁节点意义的事件。费德勒自己在赛后坦言,整场比赛他都在苦苦追赶,但始终无法追上年轻人的脚步。而归期将近的纳达尔想重新跻身世界最高水准的对决,还需要付出很多汗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