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输球不能迁怒羽毛 小德大满贯数逼近纳达尔

2013年01月28日14:4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穆雷输球不能怪羽毛 小德大满贯数逼近纳达尔]
  搞怪大师德约科维奇,是捧着几盒巧克力来开冠军新闻发布会的。他刚刚3:1战胜了穆雷,连续第三年夺得澳网男单冠军,这也是澳网在公开赛时代出现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请你拿两个吧,我没见哪位需要减肥的。 ”德约亲自一个个分发给记者,确保人人有份。他要大家伙儿都体验到他这一晚的甜蜜。而他自己,每一口空气都是甜的。

  赢球没再脱衣

  很可惜,德约没能给罗德拉沃尔球场的观众留下些什么,除了这一场值得纪念的逆转。满脑子新玩意儿的塞尔维亚人曾将小考拉玩偶夹在胸前,来开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那天他就被问起,决赛会怎样庆祝,德约说:“我会尽量去享受,其实生命中的每一刻我都视为祝福。除了去感受快乐,和用快乐感染身边的人,你还能做什么呢?尤其是身在巡回赛中。 ”

  一年前,德约是打足5小时53分才险胜纳达尔。这是场让人心脏都忘记跳动的比赛,作为幸存的冠军,德约撕下上衣、亮出胸膛。但今年,拿到里程碑式的三连冠,他却把自己包得牢牢的,或许是决赛不够刺激,或许是他在险胜瓦林卡后已经脱衣亮胸,提前庆祝过了。再或许,对手是他“一辈子的对手和朋友”,总之,德约只是举起双手,再亲了亲奖杯,没有别的动作。 “连赢三盘,真是想不到。 ”回顾比赛时,卫冕冠军竟然没有把穆雷先赢的那盘抢七计算在内,只回味着自己的7:6、6:3、6:2。“非常令人震颤,我现在满是喜悦。这带给了我满满的自信,余下赛季都自信满满。 ”

  穆雷输球不怪羽毛

  羽毛让穆雷输球比赛第二盘抢七2:2时,穆雷正准备二发,抛球的手却突然停下了。他突然走向场地中央,捡起一片白色的羽毛,显然那小东西刚刚飘进了他的视线。然后穆雷回到底线,又拍了8下球,二发,出界。听见边裁那声“Out”,穆雷生气地把球大力挥出,之后他就没再追近过德约,不管是这盘抢七,还是整场比赛。盘分被扳平之后,穆雷又在第三盘第8局遭遇了整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第四盘被破发两次。

  “太诡异了,”德约赛后说,“真是……他发了一个致命的双误。 ”但穆雷拒绝将失利与羽毛联系在一起,“我原可以发出好球,只是那一片羽毛正好落在我视线中,我认为捡走它是不错的主意。当然这主意或许不好,因为我发了双误。但你知道,这种水平的对抗,这里那里你都可能丢掉个几分,我最大的机会在第二盘的开头,但我没能把握住。而当诺瓦克在第三盘盘末有了同样的破发机会,他把握住了。”其实比赛的第一盘,穆雷也曾在自己的发球局0:40落后,但他同样顽强保发成功。第一盘德约的5个破发机会,全部打了水漂,穆雷只是没能顶到最后。

  第二盘结束后,穆雷利用局间休息治疗了他的脚,2个多小时的跑动已磨出水泡。但他同样否认,水泡是导致输球的原因。 “美网决赛我跑得两个脚趾发黑,长距离跑动后就会这样,今天也只是疼而已。 ”穆雷和他的教练伦德尔更倾向于将结果归结于运气,伦德尔赛后对苏格兰小子的第一句话就是;“运气真坏,两分钟之内比赛的形势就完全颠倒了。 ”而穆雷更为自己美网之后再入大满贯决赛感到高兴,“我喜欢看积极的部分,很少人能在拿到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之后,马上拿到第二个。我能赢过美网之后,再打到澳网决赛,我会认为过去半年我的训练很不错。 ”

  大满贯数逼近纳达尔

  德约没能给澳网观众奉献特别表演,但澳网组委会为他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礼物:男单决赛的颁奖嘉宾是同样四夺澳网男单冠军的阿加西。罗德拉沃尔这片球场,曾经是安德烈·阿加西的主场,他是1968年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个在澳网夺得那么多冠军的人;后来,罗杰·费德勒在此拿到了他17座大满贯中的6座。不过现在,这片球场属于塞尔维亚人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公开赛时代的第一个三连冠。 “他是一个曾经改变网球运动的人,不仅改变了比赛本身,而是改变了人们对网球的看法。 ”德约说,“因此,从阿加西手里捧起奖杯,对我来说是大大的惊喜和荣耀。 ”

  德约的下一个目标,该是法网冠军。去年他在决赛跟纳达尔打了四盘,还是未能撼动“红土王”的统治地位。如今,坐拥6座大满贯的德约,不仅要向纳达尔的11座大满贯的成就靠近,更要努力挑战法网这片红土赛场,成为全满贯。三年后,再努力成为纳达尔一样的“金满贯”。而澳网成功卫冕后,他“世界第一”的地位依然稳固,反而是去年连续在鹿特丹、迪拜夺冠的费德勒保分压力极大。

  (王嫣)

  作者:王嫣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