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迪印象:深入项目从无到有 对媒体执开放态度

2013年01月28日15:2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在过去的三年中,韦迪从水上中心来到足协,也一下子进入到风暴圈内。

  众所周知,足篮排三大球项目受民众喜爱,关注度极高,这也使得这三个管理中心的掌门人长年暴露于球迷口端和媒体笔端。韦迪上任依始,他和几位前任有着截然不同的工作作风。而这样的风格,对于媒体和记者们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韦迪非常健谈,并且能够配合媒体及时发声。在无数大大小小场合,他拒绝采访的时候是非常少的,可以说,韦迪从一开始,便建立了和媒体交流的这样一个畅通渠道。或许有不少人记得,当初他“国奥打中超”这样的念头让球迷觉得“雷人”,但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他喜欢将自己的想法与人沟通,不怕做错,先立项,再考查,行就生效,不行下马。

  同时,不少和他接触较多的工作人员和记者都有这样的印象,那便是韦迪是一个记性很好的人。对于不少事情或工作,韦迪心里都有数,对于数字和一些条款都有着超强的记忆力。国际足联技术部主任让•米歇尔曾经这样评价他,“这是一个有能力的人,会想到行之有效的办法解决问题。”韦迪平常的爱好不多,抽个烟,或是喝个咖啡,能够被大家所知的,也就是这两点了。韦迪在来到足管中心之前曾经一度喜欢打高尔夫,后来也忙得没有时间再去碰球杆了。

  在他上任之时,正是足管中心经历反赌扫黑风暴之后,因此韦迪的首项工作并不是发展,而是重建。三年过去了,中超联赛复苏迹象明显,青少年培养和布局已经初步完成,这是韦迪任期内的功劳。

  执掌中国足球三年,令韦迪饱受诟病的便是国字号球队全线溃败。当然,这其中有中国足球人才断档的因素在内,但不得不说,无论男足还是女足皆告别世界赛场仍然是足管中心路线上的失误。韦迪上任时希望男足回到亚洲一流、女足回到世界一流的这个美好愿望,与现实背道而驰。

  面对这样的现状,韦迪的一己之力能够改变的事情很少,板子打在他一人身上,有失公平;但即便如此,他仍然要为这样的结果买单。

  韦迪曾经在了解过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之后,这样表示,“希望在我离开这个岗位时,给中国足球留下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对于这样的目标,韦迪在离开之后,足球将再一次进入周而复始的开始,对于足管中心来说,这是又一次摸索和体验,对于韦迪来说,想必也有不少的遗憾留在了戛然而止中。(郝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