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隅客场遭江苏闪电战突袭 全场处下风毫无机会

2013年01月28日15:46
来源:北京晚报

  也许没有多少人会想到这样一个结果,但是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无厘头的胜利与失败。本来想用双控卫首发打出速度的北京金隅男篮,昨晚在常州却被江苏中天钢铁男篮用“闪电战”以105比94突袭成功。主帅闵鹿蕾和金隅男篮全队被江苏队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全场比赛完全处于下风,连追平的机会都没有。

  对于江苏队的技战术特点,相信闵帅准备得很细致,全队战术体系准备得很到位,但对江苏队破釜沉舟般的“闪电”气势,可以说准备不足。说实话,真想从精神层面高度重视江苏队也很难,北京队之前三连胜,江苏队则是三连败。认真备战甚至做好输球准备的北京队,能在杭州客场以113比96击败实力不俗的浙江广厦队,而对于整体实力并不是很强的江苏队,全队思想未必会高度重视。细品味一下,便可知道江苏队本场面对强于自己的北京队为何能打出如虹气势。

  在自己的三连败中,江苏队主场以94比95负于上海队,客场113比114负于吉林队,这两场失利均以1分惜败。接着,江苏队以101比127客场大比分输给辽宁队。本轮面对卫冕冠军北京队,反而让江苏队心态非常容易摆正,反而容易被激发出无穷动力,乃至昨晚全队闪电战空前彻底,忘我的拼杀点燃了常州体育馆主场观众的激情。江苏队摆出弱者姿态,在老将胡雪峰的带领下,将北京队冲得七零八落。北京队本赛季主场曾以102比92赢了江苏队10分,可见优势并不大,只是客胜广厦让北京队对打江苏队充满必胜信心,遗憾的是事与愿违。

  闵帅首节派出以速度见长的马布里和李学林双控卫阵容,与同样打速度的江苏队展开“闪电战”对攻,而且北京队这一次真的没有过度依赖马布里。即便常州赛场座无虚席给予客队较大压力,但北京队开局阵脚没乱。即便全场观众用“换吉喆”的集体喊声给予吉喆压力,吉喆反而爆发了,直到次节中段吉喆居然保持了7投7中的战绩。不久,北京队突然发现在“闪电战”的对攻时间里,不吃这一套的江苏队以速度加外线的攻势完全占据了上风,北京队羸弱的防线让闵帅非常不满,一度叫暂停大声地叮嘱:“防守!”

  无奈的是,北京队对全场拼得刺刀见红的江苏队心理准备不足。北京队只是在次节曾追至42比44,整场比赛完全落后,始终未能追平。首节北京队落后12分,次节落后15分,第三节落后14分,第四节输了11分。整场比赛落后最多时是51比71,整整落后20分。江苏队拼命的冲抢进攻篮板居然达到17个,进攻外有胡雪峰、孟达和哈里斯的“3分雨”,内有强悍的中锋塞勒打爆京师内线。北京队则越打越急,丝毫没了章法,主帅闵鹿蕾在场边也不喊叫了,因为没戏了。当时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9分59秒呢,北京队落后19分,完全有时间追赶,而北京队早已没了信心和气势,没人再能给予马布里有效支持。当胡雪峰最后带领江苏队控制比赛节奏之后,攻防早已脱节的北京队只能接受完败的事实。

  (本报常州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