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效率榜:大梅扣球第一 李静荣膺得分王

2013年01月28日16: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天津女排鏖战五局以3-2主场闯关荣膺“九冠王”,而广东恒大俱乐部则是屈居亚军,综合排协官网的各单项技术统计,浙江李静力压外援荣膺“得分王”,辽宁王一梅与天津魏秋月则是将“最佳进攻”、“最佳二传”收入囊中。

  王一梅扣球并列第一 李静无悬念获得分王

  被誉为本赛季最大发现的浙江小将李静,最终劲收442分毫无争议地荣膺“得分王”殊荣,其中分别在扣球、拦网和发球各自进账398分、29分和15分;意大利球星科斯塔格兰德和波兰接应斯科沃隆斯卡相继收获427分和381分排名第二、四位,两大外援后程发力确实是恒大俱乐部磕磕绊绊闯进总决赛的关键;天津主攻陈丽怡、北汽接应曾春蕾和刘晓彤分别是拿到405分、375分356分位列第三、五、六位,而辽宁王一梅、恒大周媛、八一刘晏含和天津殷娜各自赢得304分、295分、289分和273分依次排名第七至十位。

  辽宁重炮王一梅在总计560次扣球机会中,直接命中265次,出现127次失误,得分成功率是47.32%;浙江李静则是853扣、398中、129次失误,进攻得分率是46.66%;由于排协官网“最佳进攻”统计只是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因此王一梅和李静同时以47%的得分成功率并列第一位,不过这一统计数据的精确度,至少应该继续再扩展两位。此外,同为46%的北汽曾春蕾、恒大周媛和科斯塔格兰德、辽宁楚金玲并列第三位,八一刘晏含和北汽刘晓彤以数据45%和44%分列第七、八位。

  杨舟拦网榜高居榜首 曾春蕾发球力压群芳

  浙江副攻杨舟凭借平均每局拦死1.07分高居“最佳拦网”的第一位,具体数据是在168次拦网机会中直接拦死91次、失误18次;北汽薛明和辽宁颜妮则是以单局平均拦死0.78分和0.76分位居第二、三位,前者是在148次记录中直接拦死66次、失误24,后者是109次拦网、55次得分、失误22次;此外,天津张晓婷和王佳敏、北汽乔婷分别以平均每局拦死0.74分、0.73分和0.68分位列第四至六名。

  北汽曾春蕾在总计318次发球机会中,拿到50个ACE球,35次失误,凭借平均每局得分0.60个赢得“最佳发球”奖;同样是来自北汽的刘晓彤364次发球、37次得分、失误42个,依靠单局平均发球得分0.44个位居次席;天津陈丽怡则是每局发球得0.39分名列第三,而队友李莹和辽宁丁霞通过单局进账0.38个发球得分同为第四名;此外,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和赵云分别是以平均每局发球赢得0.30分和0.29分依次排名第六、七位。不过,发球位于前列者以跳飘球技术居多,国内联赛在发球多样性方面还有待丰富。

  殷娜一传实效最抢眼 王茜全勤笑傲防守榜

  天津主攻殷娜凭借在总计接发球224次、有效177次、失误两次、到位率是79%赢得“最佳一传”头衔;北汽自由人刘雅则是487次一传、361次有效、17次失误、到位率74%排名第二,队友张歌和天津李莹同是以73%的到位率并列第三名,自由人王茜则是贡献出72%的到位率跻身于五强;此外,八一左婷、福建林静、天津陈丽怡、北汽刘晓彤、恒大科斯塔格兰德依次排名第六至十位,一传到位率分别是71%、69%、66%、64%和64%。

  同时,天津王茜总计防守437次,成功卡位起球259次,出现88次失误,凭借每局有效起球3.24个,没有悬念的排名“最佳防守”首位。排名分列第二至十位是:福建林莉(2.31个/局)、江苏陈展(2.31个/局)、北京刘雅(2.22个/局)、浙江单丹娜(2.14个/局)、恒大金虹(1.97个/局)、辽宁张娴(1.96个/局)、河南陈雪(1.88个/局)、天津殷娜(1.80个/局)和八一叶舒婷(1.78个/局)。

  魏秋月二传国内第一 刘雅领跑联赛自由人

  在总计1903次战术组织机会中,魏秋月有效传球1506次,主动失误4次,以平均每局高效传球19.56次,领跑“最佳二传”的榜单,这也是由王宝泉执教的天津女排顺利夺冠的关键;北京韩旭、恒大赵云、辽宁丁霞和浙江王娜,分别以平均每局有效传球16.08个、15.76个、13.65个和12.91个,依次排名二传榜单的第二至五位;而江苏李慧、上海卞雨倩、八一沈静思、天津米杨和山东王男,则是相继位列第六至十位。

  综合排协官网统计的后排保障全面表现,北汽刘雅以每局高效起球0.74个,排名“最佳自由人”的第一位;排名第二至第九位的分别是:天津王茜(0.72个/局)、恒大金虹(0.63个/局)、辽宁张娴(0.59个/局)、八一王琳(0.57个/局)、江苏陈展(0.57个/局)、浙江单丹娜(0.57个/局)、上海奚希(客串、0.53个/局)和马晓颖(0.48个/局)、河南陈雪(0.44个/局)。(搜狐体育胡延宇 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