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弟弟是公牛领袖挚友 昌斯曾照顾过罗斯成长

2013年01月28日17:3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有着“山寨麦迪”之称的韦弗,在去年12月与麦迪的交锋中,带领新疆队战胜了青岛队。这一次换做青岛主场,麦迪力图赢回来,可惜他的猛醒来得太晚了。

  青岛队在赛前就遇到一个问题,他们上一场比赛是上周二,中间间隔了5天时间。周日的比赛又被安排在下午4点,两个时间都没有踩在点上。为了比赛时间的问题,青岛队主教练张世璋还特别给队员们开了个会,进行强调。

  下午3点,两队的国内球员和内线外援早已上场热身,但双方的精神都不是很足,就连场边擦地板的清洁工都在打哈欠。3点半的时候,韦弗一边戴着耳机,一边拉着训练长衫的拉锁走进球场。他向主队方向瞅了瞅,没有看到麦迪的身影,自己投起篮来。4分钟后,麦迪伴随着球迷的掌声,从另一侧的通道奔向球场。

  听到呼喊声,韦弗朝球场对面看了看,继续运球、上篮。奔跑中的麦迪也冲对面看了看,转过身继续投篮。

  “我们在火箭时,就没怎么说过话。”韦弗说。

  麦迪的保镖哈维站在场地中央热情地朝韦弗方向挥手,韦弗摘掉耳机飞快地跑过来,两人叉着腰寒暄了很久。哈维看了眼麦迪,麦迪自顾自运球,没有过来。韦弗也回到己方半场,哈维冲麦迪耳语了几句,麦迪笑了,继续运球热身。

  双方运动员致意时麦迪、韦弗简单地握了下手,比赛随即开始了。

  和上次交手时麦迪与韦弗全场对位不同,这一次麦迪的防守者换成了马坎,韦弗则由吕岩看管。

  “麦迪现在有些时候是打四号位,他们外线小个比较多,韦弗防的是二、三号位,所以他们对不上位。”新疆队主教练崔万军有自己的看法。

  麦迪和韦弗的第一次正面交锋发生在第一节还剩8分54秒时,韦弗带球如同扛着炸药包,直冲篮下。麦迪闪身不及,吃了一次犯规。韦弗两罚一中。

  转回身,麦迪打篮下又造了新疆队的俞长栋一次犯规,同样两罚一中,紧跟着又在下一回合面对马坎干拔放进三分。韦弗想先声夺人,可麦迪没有给他机会。

  麦迪的罚球还是不太稳定,他在一次罚球不中后,站在篮下维持着罚球后的手势,愣了半天,险些漏过回防。观众们善意地笑了,麦迪似乎没有睡醒。好在第二节换上丹尼尔斯,麦迪披着毛巾歇了一节。

  第二节双方换上大外援,唐正东和杰克逊组成的新疆队内线完全压制住丹尼尔斯,让其被迫在外线出手。打不开内线的青岛队,外线也渐渐被新疆队锁死。半场结束,46比58,青岛队挖下12分大坑。

  进入下半场,麦迪、韦弗真正开始了对位。韦弗被看得很紧,不断吸引防守,传给篮下制造进攻机会,新疆队的优势继续扩大。随着第三节末段韦弗的一次快攻扣篮,两队的比分已经拉开至70比88。可是在第三节麦迪只打了一半的时间。

  “不能要求得太高,不能说上去就得进攻,就得得分,自己要调整一个状态。就是让他休息一下,身体能调整一下。”张世璋解释道。

  歇了多半节的麦迪终于在第四节开始阶段登场。刚上场的麦迪帐面上只有6分,他一上场便加大马力,冲击内线。要到俞长栋犯规,打成2+1。防守者换成俞长栋,麦迪的脚步发挥了作用。青岛队的进攻发条终于开启,主场的防守呐喊也开始跟上。

  背身滞空抛投,麦迪都能打进,主场球迷开始疯狂。外线赵永刚的三分球也开始发威,第四节还剩2分53秒,赵永刚再入三分,分差被缩小至8分。不再是一个昏睡的下午,青岛队在终场前打起精神。

  “外线的防守不是很到位,比分迅速地拉近了。”崔万军有些焦急。

  麦迪的发挥没有终止,他在外线的传导给青岛队制造着巨大的进攻空间。

  “我感觉他在进攻和助攻方面这两个环节上,做得确实比较到位。”崔万军在最后只能依靠外援韦弗挺身而出。韦弗确实做到了,他在外线连连利用干拔取分。

  留给青岛队的时间所剩无几,最后采取犯规战术,无奈张庆鹏罚球不中后又抢下前场篮板,继续进攻。青岛队最后的进攻没有打成,麦迪末节16分的努力化作泡影。

  韦弗:麦迪不比当年了

  上半赛季,麦迪和韦弗曾有一次对话,当时青岛队做客乌鲁木齐,麦迪、韦弗整场大战,酣畅淋漓。最终韦弗得到25分,麦迪则得到35分,不过,青岛队最终还是输了球。对位韦弗,几乎调动起了麦迪的全部实力。

  对位当年那个被叫做“山寨麦迪”的小伙儿,麦迪很重视。这一次韦弗率领新疆队做客青岛,继续挑战麦迪。

  “是的,(和麦迪对位)让我想起了过去火箭的往事。我只是想赢,我不在乎对位。我们需要这场胜利,这是我所要考虑的全部。”韦弗说。依然是当年酷酷的表情,只不过多了些抬头纹,胡子长了,莫西干头也没了。

  谈起上一次和麦迪的对位,韦弗说:“麦迪当然不是当年的那个麦迪了,他只是不再是曾经那个球员了。运动素质锐减了。”韦弗笑了,似乎是在感叹岁月蹉跎。

  1985年出生的韦弗,如今也算是一名老将。他和麦迪相比还是年轻许多。“我想我比以前更强壮了,比以前更快了。”韦弗充满着自信,“上一场比赛我全场都在防麦迪,他也全场都在防我。这次我也依然会去做的。”

  “麦弟”再度来中国

  长时间身处异国他乡,麦迪的家属曾不停地过来探望,妻子来过两次,这一次则是麦迪重要的亲属之一,同父异母的弟弟昌斯·麦克格雷迪。虽然昌斯身材偏瘦,身高也不到1.90米,但是只要看看他的脸你都能猜到,他是麦迪的弟弟。

  麦迪对这位弟弟照顾有加,昌斯的母亲当年患癌症,麦迪主动承担起了照顾他们母子生活的责任。实际上,这不是昌斯第一次来中国,2011年夏天,麦迪中国行,昌斯就曾跟随过来。和两年前相比,昌斯的两腮也长起了哥哥麦迪那样浓密的胡子。

  昌斯还有个好哥们儿,那就是NBA最年轻的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昌斯曾经在孟菲斯大学打球,是罗斯的学长。昌斯当年也照顾过罗斯的成长。

  1月25日的训练,昌斯还特意过来陪着哥哥。第二天,据麦迪保镖哈维透露,昌斯刚来中国需要休息,就没一起来,正在倒时差。

  丹尼尔斯父子情深

  克里斯·丹尼尔斯最近把自己的大儿子从美国接了来,陪着他在中国过5岁生日。同行的还有丹尼尔斯的妻子,和9个月大的小儿子。1月29日,便是小丹尼尔斯的生日。“我叫克里斯·丹尼尔斯。”小丹尼尔斯手里拿着个小苹果和巧克力威化冲着记者说。

  “什么,这不是跟你爹重名了。”记者问道。

  “他是克里斯·丹尼尔斯二世。”麦迪的保镖哈维解释道。麦迪和丹尼尔斯在球场上训练,哈维开始哄小丹尼尔斯玩。“早上吃的什么啊?”“培根。”小丹尼尔斯回答。

  “孩子,那你吃猪吗?”“不吃猪。”小丹尼尔斯没听懂。“那你吃的是什么?”“培根。”“吃培根就是吃了猪。”“不,我不吃猪。”小丹尼尔斯一头黑黑的小卷发,迷惑地回答着问题。

  这时丹尼尔斯走过来,坐在场边给儿子解释。“宝贝儿,猪可以做成培根、火腿、三明治,所以你已经吃猪了。”小丹尼尔斯这次没有反驳。“一回事儿。”哈维哈哈大笑。

  看着中国这个陌生的环境,和周围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小丹尼尔斯一直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审视着。在球场上,他看到爸爸一直坐在板凳席上,有些奇怪。“爸爸,你是坐在这里吗?”小丹尼尔斯指着球场边的座椅,“是的,我是坐在那里,孩子。”“你为什么不上场打球。”“因为第一节得先让他上。”丹尼尔斯指着不远处坐着的麦迪。麦迪一脸尴尬,赶忙上场继续训练。

  儿子过生日,丹尼尔斯也不忘向翻译打听附近哪里有做蛋糕的。他为儿子准备了生日礼物,其中还包括不久前球队4连胜时收获的迷你iPad。但丹尼尔斯表示,最重要的就是在儿子生日那天拿下山西,因为那是最棒的生日礼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