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快船连败患“保罗依赖症” 全明星格里芬有钱途

2013年01月28日17:4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比赛结束前23.7秒,快艇与开拓者的比分是100比101,贾马尔·克劳福德运球伺机进攻,面对巴图姆的防守,这位得分高手运球迅速突破至篮下右侧上篮,然而球在篮圈上沿旋转一周之后还是没能进筐,快艇众将奋力拼抢,克劳福德俯身冲抢地板球,然而就在他将球揽入怀中的一刻,巴图姆也冲到跟前一把抱住了球——哨声响起,争球!此时距离全场结束还剩12.4秒,快艇岌岌可危。

  随后克劳福德跳球成功,但是他在比赛结束前2秒的出手还是弹筐而出,就此宣告快艇以100比101输掉了这场在玫瑰花园球馆的客场比赛。此役失利之后,快艇不得不吞下近来4连败→A的苦果。

  比赛最后23.7秒的一幕,将保罗缺阵对快艇的影响无限放大,没有这位全明星控卫坐镇,每当球队在关键需要追分的时刻,都没有人能挺身而出。此役保罗和比卢普斯身着西装一直坐在板凳席上,转播镜头扫到保罗的时候,他总是非常焦急地朝场地内大吼大叫,而在快艇暂停间隙,保罗也有如助理教练一般和比卢普斯交流沟通。

  保罗缺阵对快艇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比赛伊始,快艇一直被开拓者压制。开场几次进攻洛杉矶人打得极为简单,场上出现最多的一幕便是快艇球员一人持球单打,其他4人难以融入。如果不是格里芬→B的抢眼表现,此役快艇将打得更为吃力。

  本场比赛格里芬独木难支,他除了一如既往地在内线奋勇拼杀外,还要肩负起组织串联的严峻任务。此役对阵开拓者,格里芬全场出战37分59秒,最终交出24分、8个篮板、10次助攻的准三双成绩单,然而缺少一位能在关键时刻定乾坤的球员,快艇终究难求一胜。

  自北京时间1月23日,保罗已经连续休战了3场比赛,在这期间格里芬打得格外辛苦。1月23日与雷霆一役格里芬送出5次助攻,而此役对阵开拓者他更是交出了10次助攻的成绩单。距离全场比赛结束2分36秒的时候,格里芬助攻奥多姆内线扣篮,这次进攻后他的助攻达到了两位数。在回防过程中,格里芬特意转向保罗面露微笑,看得出来,对于自己助攻上双他感到非常高兴。

  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发生在第二节进行到10分30秒,布莱索后场断球后将球传给快速插上的格里芬,前场接球后格里芬一条龙杀入篮下,并在面对巴图姆的防守时于罚球线附近起跳,此时的格里芬像是在玫瑰花园球馆上空飞翔一般,最后用左手大力暴扣,这一球大大提升了快艇全队的士气。

  然而缺少保罗的快艇终是少了一位一槌定音的主将,在比赛最后时刻,全场交出准三双成绩单的格里芬仿佛从球场上消失了一样,一连几次进攻都没有看到他的身影。而第六人克劳福德的几次进攻均以失败告终,就此宣告快艇吞下4连败的苦果。

  快艇赛程

  (北京时间)

  前5场

  1月20日 主场胜奇才 94比87

  1月22日 客场负勇士 99比106

  1月23日 主场负雷霆 97比109

  1月25日 客场负太阳 88比93

  1月27日 客场负开拓者 100比101

  后5场

  1月28日 主场VS开拓者

  1月31日 客场VS森林狼

  2月2日 客场VS猛龙

  2月4日 客场VS凯尔特人

  2月5日 客场VS奇才

  A

  快艇再次4连败

  输给开拓者后,快艇遭遇4连败,而这已经是快艇本赛季第二次4连败。上一次4连败是从北京时间2012年11月22日至27日,当时他们分别负于雷霆、网、老鹰、黄蜂。在上一次4连败之后,快艇主帅德尔·内格罗甚至遭遇了下课危机。不过当时球员们都对内格罗表示了支持,“内格罗是一位出色的教练。”克劳福德说,“我在他手下享受整个职业生涯都不曾有过的乐趣,我想那就是他对于我的信任。我认为他熟悉球队的一切,他知道如何与球员们交流,如何传达信息。大家都很尊敬他,我想这也和我们赛季初的成功有直接的关系。”

  就在那一次4连败过后,快艇一路摧枯拉朽,取得了一波17连胜的佳绩,其中整个12月更是一场未负。而在北京时间1月22日至27日又一次遭遇4连败后,快艇再次面临着走势上的十字路口。

  B

  全明星格里芬有“钱”途

  凭借出色的表现与超高的人气,快艇大前锋格里芬成功入选2013年全明星先发阵容,而入选今年的全明星也帮助格里芬在经济上有所收益。2012年夏天,格里芬和快艇续签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其中快艇使用了“指定球员条款”。

  根据NBA联盟的规定,在新秀球员履行完毕他的新秀合同之后,一般情况下都只能和球队续签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但是每支球队都可以执行一次“指定球员条款”。 在格里芬与快艇签订的合同中并没有一个具体的薪金数字,只是表示他将会得到根据劳资协议规定所能得到的最大数额。

  在最新的劳资协议规定下,格里芬的续约合同总薪金为7860万美元,而当格里芬达成“指定球员条款”中的规定之后,他的总薪金将会提升到9430万美元,比以前多挣1570万美元。预计下赛季他的年薪将会高达1640万美元。不过这个数字目前只能是预估,格里芬下赛季的具体年薪还要视联盟在今年7月公布的最新工资帽来决定。

  在格里芬的“指定球员条款”中规定,如果想要提高合同中的年薪,就要成为联盟的MVP,或者两个赛季被选入联盟的最佳阵容(第一、第二、第三阵容均适用)或者两次以先发身份入选全明星阵容。2011-12赛季格里芬已经是全明星先发五虎中的一员,而在2013年成为休斯敦全明星先发五虎之后,使得格里芬达成了这一规定。

  本赛季至今格里芬总共为快艇出战了45场常规赛,在场均32.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交出18.1分、8.5个篮板、3.5次助攻的成绩单。

  C

  斯台普斯中心

  斯台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是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中心城区的多功能体育中心。斯台普斯中心1998年3月31日开始动工修建,1999年10月17日正式落成投入使用,总耗资3.75亿美元,拥有者是AEG公司,由史泰博公司冠名赞助。斯台普斯中心是全美最受欢迎的体育中心之一,它是NBA洛杉矶湖人、洛杉矶快艇、WNBA洛杉矶火花、NHL洛杉矶国王、以及NBDL洛杉矶防守者队的共同主场,最大容量为2万人,也是NBA唯一的一座两支球队共用的球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