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做客央视抱不平:凭啥林丹待遇不如刘翔

2013年01月29日02:03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不久前,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做客央视《首席夜话》时称,同样是奥运冠军,为啥刘翔、孙杨这些取得突破的运动员被捧为民族英雄,而17次世界冠军得主林丹却未能得到这一待遇,李永波的这番话引发社会关注。

  拿17次世界冠军也没人说他是民族英雄

  在访谈中,央视名嘴于嘉率先抛出话题,以伦敦奥运会刘翔受伤却坚持单脚跳完110米为例询问李永波,在中国体育大环境下,究竟是坚持带伤作战还是知难而退更值得尊重呢?在李永波看来,作为竞技体育运动员,荣誉是一方面:“你必须坚持着升国旗、奏国歌(的任务),这一点尽管可能有很多人质疑,但我退休之前仍然会为这个目标去努力,我也相信中国羽毛球队的每一个队员都会这么做。 ”

  随后,在谈到刘翔与林丹的问题时,李永波为自己弟子林丹抱不平:“每个项目都有规则上的漏洞,所以没办法直接横向比较。你看刘翔,拿个冠军,大家就捧他为飞人、民族英雄,林丹拿了17次世界冠军也没人说他是民族英雄。央视名嘴于嘉随即表示:“林丹拿过被评委和体育迷一致认可的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李永波马上接口:“但是没人把他定格在民族英雄上,不过在我心里,他就是民族英雄! ”另外,李永波还直言林丹是他执教生涯中最喜欢的弟子。这也难怪他为什么看刘翔“眼红”了。

  金牌至上遭误解改为荣誉至上

  在比较完金牌运动员的差别待遇之后,主持人又把话题引入到运动员标准上。他援引之前李永波做客其他节目当中所提到的“金牌就是衡量运动员的唯一标准”,李永波解释自己的说法被外界解读得有些过头:“你只把金牌拿出来说,为什么不把荣誉拿出来说呢?我换个说法,我要求我的运动员要在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这还会有人质疑我吗?所以以后我也要改说法,金牌无所谓,我只要为国争光。 ”

  事实上李永波就是这样一位直率的人,之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曾直言:“一些人总是纠缠在举国体制,金牌至上的问题上,他们为什么就不能多关心运动员的生活训练成绩等方面,他们为什么不能够抛开金牌理论,正视运动员所获得的荣誉呢,没必要咬文嚼字在某段话上做纠缠。 ”记者曾啸

1.你认可李永波的观点吗?






2.你认为谁是中国体坛的“民族英雄”?







查看结果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