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局双开涉赌足协官员 张剑就职后“不说不做”

2013年01月29日03:4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上周五,在出乎意料的低调换帅后,足协新掌门张剑继续对外界保持噤声状态,据悉,张剑还有可能迟至春节后才履新。显然,下月初的亚预赛、三月初的中超联赛、足代会,以及相关的对涉赌球队的处罚,张剑均选择了“不掺和”的姿态。这也释放一个信号:张剑上任初期,不会对现行的重点工作干预和调整。而不作出调整的目的,就是要保证足协换帅后实现平稳过渡。

  目前对总局和足协来说,最大的难题还在于如何处理2010年开始的反赌扫黑引发的涉案人员处理问题,这不仅关系到如何警示中国足球圈,还需要对外界有一个交代,特别是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据总局人士介绍,上周总局通报足管中心对涉案人员“双开”的处理方案,将南勇、杨一民、蔚少辉、张建强、李冬生、范广鸣、邵文忠开除公职、开除党籍,终身禁止参与足球运动,总局纪检部门也准予了双开的处理决定。

  平稳过渡第一步

  对外当“哑巴”对内“打酱油”

  如果张剑真如外界所传,春节长假后才正式到足协上班,就意味着下月中下旬才正式接手足协的工作。这期间,2月6日国足亚预赛首战已经结束,足代会也将开幕,在三月初中超揭幕前,对涉赌案件的俱乐部的处理也必须出台。众所周知,亚预赛是今年国字号的头号大事,推迟了10年的足代会也将讨论管办分离、足协职能转换,而对涉赌球队的处罚已经拖延了大半年,连国际足联都不满,连续发函,催促中国足协赶紧作出处罚后上报。

  与以往新掌门不同的是,张剑上任初不仅低调地拒见媒体,连足协内部棘手的问题,他似乎都不愿插手,感觉像个打酱油的角色。张剑一系列式微亮相,显然在有意淡化自己上任后引起的关注和话题。记者昨天从一名知情者处了解到:“这其实是体育总局的意思,就是尽量让换帅的过程实现平稳过渡,要实现平稳过渡,就要在初期少说,少做。”体育总局算是用心良苦,张剑此前一直在政策法规司担任职务,这个部门平常也没有对外露脸的机会,性格内敛的张剑习惯了机关封闭的工作气氛,一旦去备受外界关注的足协,如果不采取低调的方式,担心张剑一上来就被媒体“围攻”的阵势搞蒙了。

  平稳过渡第二步

  双开贪官清理门户请来高手搞好团结

  一方面给张剑足够的时间适应新角色,一方面体育总局也在尽量给张剑创造一个良好的内部环境。其一,据总局人士介绍,上周总局通报足管中心对涉案人员“双开”的处理方案,将南勇、杨一民、蔚少辉、张建强、李冬生、范广鸣、邵文忠开除公职、开除党籍,终身禁止参与足球运动,总局纪检部门也准予了双开的处理决定。公职人员出现违法乱纪行为后,一般都被开除公职。因而,南勇等前足协高官被“双开”并不稀奇,有趣的是偏偏选择在张剑上任前才宣布。须知,南勇们早在去年上半年就认罪领刑了,却一直拖到现在作出双开的决定。这也说明,体育总局在尽量消除张剑上任后对他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就是说,若总局对南勇等人的双开决定一直拖着不办,一旦有媒体质问此事,就不利于张剑上任后工作的开展。

  前体彩中心副主任魏吉祥赴足协担任党组书记,也被认为是总局替张剑着想的一步人事变动。从年龄上说,57岁的魏吉祥调任足协就是站好退休前最后一班岗,不会与张剑形成权力角逐。从背景上看,魏吉祥是专业足球运动员出身,与足协内部口碑较好的郎效农曾是球员时代队友,他与张剑搭班子,可以形成互补。魏吉祥方面,可以弥补张剑不懂专业足球的弱项,同时还有助于将一盘散沙的足协重新团结起来。韦迪刚到足协时,曾因招募水上中心旧部进入足协,引起足协内讧,造成内部打分时,足协从上到下,分数偏低,遭到总局批评,韦迪为此在足协内部会议上发了火。魏吉祥的到来显然是总局吸取了韦迪在任时的教训。

  不说也不做

  张剑来足协到底干什么?

  对外保持沉默,甚至不参与足协当下的要务,这就是张剑赴足协履新的最初运行轨迹,但还有一个问题是,张剑去足协到底要干什么?此前,每一个新掌门都要在上任之初对外发布“施政纲领”,就连张剑的前任、赶鸭子上架、对足球一窍不通的韦迪也在上任后提出了一系列新政。张剑系北大法学专业高材生,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据说十运会开幕式国家领导人的发言稿就出自他手,在制订规划、撰写高屋建瓴的大报告方面,张剑肯定是高手。或许,张剑在足协就任初期的沉默,既是在适应新角色,也是在切身体会足协的工作该怎么做好,直到感觉心里踏实了,张剑或许才推出他关于谋求中国足球长远发展的恢弘巨制。

  然而“换岗是总局为奥运通盘考虑的结果”,韦迪卸任时这句话,让外界不得不怀疑张剑的到来,究竟是制订中国足球可持续性的发展规划,还是执行体育总局的奥运战略的意旨。如果是执行奥运战略,张剑与他的所有前任不会有啥不同。

  因而,对于打算春节后才上班的张剑而言,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足协换了新领导,即使没有习惯性的新官上任三把火,张剑也要告诉外界,来足协,他到底要干些什么。 本报记者梁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