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永波:金牌是竞技体育衡量标准 羽球肩负重任

2013年01月29日05:0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公众面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从来不否认自己的“金牌论”,但李永波日前在一个访谈节目中透露,他并非一开始就这样,而是因为曾经好不容易夺回的铜牌被领导和社会视为“破铜烂铁”,他的内心才认定竞技体育衡量的标准是金牌。

  伦敦奥运会后,李永波参加了一些电视节目和活动,不过此次他是携爱子李根一起参加央视的这个访谈节目。伦敦奥运会上包揽羽毛球比赛项目的所有金牌,并没有让李永波和中国羽毛球队回国后收获相应的荣誉,很多人认为这是因为中国羽毛球队女双组合在伦敦奥运会出现了“消极比赛”。

  对此,李永波在儿子面前仍坚持认为“有时候确实需要利用规则漏洞”,羽毛球就是肩负着升国旗、奏国歌的任务。李根也很支持父亲的说法,他补充道,“其实这件事在队里都很清楚,从职业运动员和团队角度并没有错。”事实上,伦敦奥运会后韩国羽协和印尼羽协都对参与“消极比赛”的运动员进行了处罚,但于洋和王晓理不仅没受到处罚,两人还获得了2012年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金牌是李永波毕生追求的目标,金牌也曾经让他备受质疑。对此,李永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谈出内心的真实感悟:1992年即将退役的他与田秉毅搭档冲击奥运会羽毛球男双金牌,不料第一天脚韧带就意外拉伤,只能找体操教练高健帮忙做假韧带完成后续比赛。当时的奥运代表团每天开会以此来激励健儿们为国争光,但是在李永波最终带伤力拼下一枚宝贵的铜牌之后却没有人再过问,回国后只有自己的妻子谢颖手捧着鲜花接机,运动员的委屈只能由自己体会和消化。

  而当李永波接手处于低谷中的羽毛球国家队,并且在1994年亚运会夺回七枚来之不易的铜牌,这些铜牌在领导和社会看来却是些“废铜烂铁”。此刻,李永波就在内心确立起竞技体育衡量的标准是金牌,银牌和铜牌当时在他看来就是失败,就是与成功无缘。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