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王宝泉&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莹:打球初期防守一传巨差 联赛冠军意义重大

2013年01月29日11:32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微访谈

  接应二传:李莹

  十年九冠,这第九冠为十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媒体常说天津女排有颗冠军的心,王宝泉也说是那份厚重的积淀让天津女排再登巅峰。九冠之后,积淀数日,让姑娘们再来讲述过去,现在与未来。本报记者微信访谈天津队的队员们,让她们来精彩回答每日“十问”。

  Q:你在微博上说只有全面才有前途,你是怎么领悟到这一点的?

  A:我打球初期可以说是防守一传巨差,经常影响二传组织战术,但是通过观看大姐姐们的比赛,她们完美的一传防守深深地感染了我。开始是因为对偶像们的喜爱进行模仿,后来因为身高限制迫使我必须朝全面发展,等接触到高水平以后深刻体会到了一传防守的重要性,没有好的防守就不会有比赛当中那些激烈的防反来回球。而对于天津女排来说我们在没有绝对实力的情况下靠的就是顽强并且细腻的防反技术取得胜利,所以好的防守一传非常重要,队员们全面发展是必不可缺的。

  Q:这是你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对吗?这个冠军对于你来说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A:这个联赛冠军对我意义重大,因为这是我第一个从头到尾打下来的联赛,能够取得冠军我特别激动,但是也时刻提醒自己从领奖台下来的那一刻就是从零开始储备下一个冠军的开始。

  Q:现在二队的小家伙们也都在成长,这会不会让你很有压力?

  A:为了以后队里的发展小队员的补充是必不可少的,我是很期待小队员的加入,能给我们队带来新鲜的活力和希望。至于人员安排当然还是听从教练的安排喽。

  Q:你怎么理解你的得分上双定律?

  A:得分上双这个定律我觉得反而体现我们队靠全体打球的特点!

  Q:如果让你选择本赛季最应该感谢的三个人,是不是很有难度,很难取舍。那也说三个吧!

  A:选三个人实在太为难我了,不如改成三个“组织”比较靠谱吧。第一个要感谢教练组,没有他们细心对我的培养,不可能有今天。这个成绩的取得跟教练组是分不开的。第二个要感谢师姐们,她们对我的指导鼓励包括加油打气,增加自信,都是受她们的鼓舞,越打越好。第三个感谢队友们,大家要不是团结拼搏,互相鼓励也不会有这样的成绩。在最困难的时候在一起加油,一起分享快乐,一起承担困难。所以最关键时刻我们能拧成一股绳。

  Q:整个联赛打了20场球,选一场你觉得发挥最好的,选一场你觉得发挥最差的。

  A:好的那场是半决赛对北京,不好的那场也是半决赛对北京。那场不好是心态摆得不好,想赢怕输,在对方强烈冲击下,我自己乱了阵脚。好的那场,也是和北京,在这么大的心理压力下,把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那是我最忘我的一场比赛,发挥得有始有终的一场比赛,那场球是最值得记忆和总结的。

  Q:有球迷说你是天津队的战术核心,你怎么看这种说法?

  A: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们都希望我坚持跑动进攻,把队里的整体战术打快,跟副攻有一个快节奏的配合,我想大家希望我这样。

  Q:据王指说你有时候很多话喜欢憋在心里,不说出来。你觉得这是一个问题吗?你怎么看?如果觉得是问题你觉得现在有所改观吗?

  A:我以前是挺不喜欢把心里话说出来的,后来跟王茜在一起时间长了,她就把以前的经验跟我分享,有些事情说出来反而是比较好的减压方式。觉得有压力,紧张的时候,说出来不是件丢人的事,也不会显得自己很脆弱。对于我们运动员来说,赛场是一个放大镜,是不允许我们在赛场上有什么私心杂念的。现在改变很大,紧张、有心理变化时我都会及时和教练或是队友沟通,没有什么藏着掖着的。

  Q:你觉得现在方便谈你的感情问题吗?

  A:现在不方便谈论我的感情问题。

  Q:想对喜爱你的球迷说些什么吗?

  A:支持喜欢我的球迷都希望看到我开开心心地打球,我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尽情地享受那个过程,然后开开心心地露出笑容来,回报大家吧。本报记者 周芳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