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贵州人和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陈昌源:来中超为学国语 期待来华圆冠军梦

2013年01月29日12:25
来源:金黔在线

  27日,陈昌源签约之后,本报记者通过队中的翻译,用电子邮件的方式对他进行了专访。

  我想尝试新的东西

  记者:来到这支球队在一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感觉怎么样?

  陈昌源:当你来到一个全新的球队全新的环境的时候,总是会有些忐忑,不知道有什么未知的东西在等待着你。但是来了以后发觉队友都很棒,都是很好的人,对我很和善,即便是球队的工作团队也是顶级的,让我感觉非常好。

  记者:你对你即将效力的贵州及贵阳的了解有多少?

  陈昌源:我从网上查询资料来了解贵阳和球队的信息,我知道贵阳在中国是一个保留了很多传统文化和民族风情的城市,而且他的自然环境也是超赞的,有一个名字叫“林城”,是这样吧?

  记者:加盟贵州人和队的原因,或者说吸引他来中超的原因是什么?

  陈昌源:首先,在6年的比利时联赛生涯之后,我先尝试点新的东西。而且我的家族有中国台湾的背景,这也让我很向往在大陆的生活。而我选择贵州队,因为球队高层,尤其是戴秀丽女士的诚意真的让我盛情难却,同时我也知道人和队在中国是最棒的几支球队之一。

  记者:可以聊聊自己么,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性格如何?

  陈昌源:我是一个喜欢简单的方式和简单的东西的人。喜欢阅读和结交新的朋友。

  记者:因为长相英俊,相信他拥有的粉丝肯定不会少,有没有什么想对贵阳球迷说的?

  陈昌源:哈哈,在台湾他们就是这么对我的,有支持者这让我很开心。我不知道在大陆会不会也出现同样的情况,但是我还是很希望见到他们。

  记者:你现在的中文水平怎么样?有学习中文的打算么?

  陈昌源:很抱歉,目前只会几个简单的词,但是毫无疑问,我来这儿踢球的一个目的就是希望能学好国语。

  希望在大陆赢得冠军

  记者:来到中超后有什么打算么?

  陈昌源:说实话,来大陆踢球是目前为止我人生的最大挑战。我希望能参加大陆的顶级职业联赛以及亚洲的洲际比赛,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还从来没有赢得过哪项冠军,但是我希望在大陆实现这个梦想。

  记者:贵州是台湾游客最喜欢来的地方之一,主场可能会有来自台湾的游客为你加油哦。

  陈昌源:那真是太好了,如果真是这样我会很兴奋的!

  记者:有媒体报道说你的家人会和你一起来到贵阳,是这样吗?

  陈昌源:我的女朋友会过来陪伴我,但是可能是几个月以后吧,我想现在贵阳适应了、理顺了之后把她接过来。

  记者:能介绍一下你在比利时踢球的情况吗?

  陈昌源:我在安德莱赫特的梯队呆了10年,之后的职业生涯在另外两个球队度过。加盟人和前,我在梅赫伦踢,球迷非常狂热,这是我之前从来没有见识过的,挺疯狂。现在大家都告诉我贵州有中超最棒的球迷,我太期待了,支持者从来都是最重要的。

  记者:现效力于CBA联赛的台湾篮球员动员李学林在大陆的经历非常成功,是首位在CBA获得MVP的台湾球员,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在CBA的台湾运动员都很成功,希望你能像他们一样成功。

  陈昌源:他们的在大陆的经历对我很有帮助,尤其是自信心方面。我肯定将努力做到最好,对此我很有自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