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总局“出招”为张剑护航 年后再说上班的事

2013年01月29日14:11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上周所有人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张剑身上,但是总局却在大规模人事调配之时,并没有不近人情地把张剑送上风口浪尖,而是悄悄为张剑扫清了进入足协工作的障碍,总局于无声处给张剑保驾护航,剩下的就要看张剑如何闪转腾挪了。

  扫除障碍 处理涉案人员

  足协现阶段工作面临很多棘手的问题,比如卡马乔工资税金如何支付、试点城市方案是否继续、杨·里克林克是否续约、如何破解大连实德难题等等,但是正所谓“钱的事情,都不是事情”,对总局和足协来说,最大的难题还在于如何处理2010年开始的反赌扫黑案引发的涉案人员处理问题,这不仅关系到如何警示中国足球圈,还需要对外界有一个交代,特别是亚足联和国际足联。

  据总局人士介绍,上周总局通报足管中心对涉案人员“双开”的处理方案,将南勇、杨一民、蔚少辉、张建强、李冬生、范广鸣、邵文忠开除公职、开除党籍,终身禁止参与足球运动,总局纪检部门也准予了双开的处理决 定。谢亚龙由于涉案前是在中体产业任董事长,对他的“双开”将交予中体产业公司处理。

  总局的处罚极大地减轻了张剑的压力,他可以在近期内按照自己的思路来进入中国足球掌门人的角色,而无需为处理相关人员而分心。

  内部合作 为张剑排忧解难

  历任足管中心主任中,张剑是唯一一个上任伊始就感觉到 “压力山大”的主任,这从他们在首次见面会上的发言就能够看得出。谢亚龙第一次见面时说的是 “足球工作压力会很大,我们要共同努力把中国足球搞上去,我是很有信心的”,而这样的豪情,张剑至少没有表现出来。张剑的压力来自足坛如今背负的包袱,国字号队伍、留洋、经营开发以及足协内部持续多年的内耗,显然总局对此有了对付的办法,特别给他配备了魏吉祥作为副手,总局这一个人事安排被认为颇有深意。

  从阎世铎、谢亚龙、南勇到韦迪,足协内部的矛盾贯穿了几任领导工作的始终,到了韦迪上任后无法掩饰直接揭开了矛盾的盖头。为了让张剑不再纠结于人事的内斗,总局安排了57岁的魏吉祥辅佐张剑,这一招被足协内部认为“总局是真正为张剑着想的”。

  总局能为张剑考虑的都做到了,魏吉祥和张剑两人曾在总局内部有过很多接触和交流,同时还保持着很好的关系,这有助于在足球这样一个团队项目中,上演足管中心领导班子的“将相和”。据悉,在张剑25日暂定的工作时间表上,他可能将会在春节后才正式到足协上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