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各方声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舒桂林:中国足协突然换帅想不通

2013年01月29日14:4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深圳商报》

  专职体育评论员

  舒桂林

  中国足协突然换帅,里里外外都想不通。韦迪不愿走,花了三年时间,好不容易才明白足球是怎么回事,这个时候走,可谓前功尽弃;张剑不愿来,系出名门,年轻有为,仕途一片光明,卷入是非旋涡,绝对后患无穷……可总局一声令下,纵然有一万个想不通,他们也只能乖乖服从“大局”。

  中国男足在西班牙集训,因为拖欠赫雷斯基地费用,险些被扫地出门,主教练卡马乔只好自掏腰包化解危机,脸丢到了国门外……相关负责人事后澄清,足协不是没有钱,只是按照总局的相关规定,国足这笔费用只能列入2013年预算。在走程序的过程中,总局职能部门领导出差,一直没能签字,才导致钱晚到了一段时间。

  干部的事,是大事,总局自然要管;钱的事,也是大事,总局自然也要抓在手上;可另一则新闻就难免让人咋舌了:据媒体报道,足协对反赌扫黑涉案球队已经有了初步处理意见,等总局批示后就可以对外公布——连这样具体这样细致的事情,总局竟然也不肯放过?

  不能不感慨,总局是真忙,照这样一个管法,不以夜以继日的精神工作,不累趴下几个劳动模范,怎么可能顾得过来这么多事情;也不能不感慨,中国足协真不容易,他们能做什么啊,干什么都得打报告等签字,出了差错只能背黑锅,一句话也不敢多说。

  人的事,钱的事,管就管了,可处理反赌扫黑涉案球队这样的事,竟然也需要总局发号施令,确实是让人有些想不通的。不是有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吗,不是成立了职业联赛理事会了吗,不是口口声声“管办分离”吗,既然拿出来了具体处理方案,为什么还要等批示?既然是批示,就有可能同意,也有可能不同意,有可能一字不改,也有可能全盘推翻……这要是有人认真起来,捅到国际足联去,是有可能惹出乱子来的——因为政府部门干预足协事务,伊拉克足协、文莱足协等就曾受到国际足联封杀。

  可想而知,张剑上任到底能干些什么,和他的前任一样,他注定只是一个执行者,早请示晚汇报,不敢越雷池半步。他不可能是一个创造者,就算他有什么拯救中国足球的良方,也难有瓜熟蒂落的机会。已临退休年龄、无仕途压力的韦迪,他播下种子之后被迫黯然离去,就是最真实的写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