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中超备战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为何主动树敌? 政府支持让广州足球变强大

2013年01月29日14: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资深媒体人

  丁佳霖

  如果没有上赛季中后期向足协索要的“七外援注册”的政策,恐怕广州恒大队不会像现在这样成为其他中超球队的众矢之的。现在,这支两年来始终称霸中国足坛的俱乐部似乎也并不介意把这种对立公开化。在无法为额外外援进行联赛注册后,恒大选择将上赛季的队内二号射手克莱奥转租给日本柏太阳神俱乐部——这正是贵州人和队亚冠小组中的最强劲对手。

  从中超整体利益出发,各俱乐部在亚冠赛场上的战绩将直接决定未来赛季内中超球队的亚冠名额。在中超浸淫近两年,在恒大38次出场打进17球的克莱奥下赛季转投柏太阳神,将削弱亚冠新军贵州人和本就不高的小组出线可能。要知道,去年恒大闯入亚冠八强的关键战役,正是依靠着克莱奥的主场进球才击败了东京FC队。

  不过,恒大的如此做法也是无奈之举。俱乐部总经理刘永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转卖克莱奥一来是为尊重队员的选择,二来也是遵循价高者得的原则。无论对于球员个人还是恒大俱乐部,两者都没有将克莱奥卖给中超其他球队的可能。早先恒大的另一名巴西外援雷纳托的境遇可作为参考。孔卡到来后,雷纳托首先租借回巴西,随后转会日本鹿岛鹿角,其间完全没有考虑过其他中超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将雷纳托以先租后卖(最终鹿岛鹿角放弃购买)的形式送往日本时,恒大俱乐部甚至把这笔交易上升到了中超俱乐部首次通过市场化运作将外援投资溢价升值的高度,可见真正高性价比的外援在亚洲范围内并不缺乏市场——而中超其他俱乐部,则并不可能在恒大“弃将”身上付出太多资金——多则有投靠恒大拉帮结派之嫌,少则诚意不足且无法满足球员薪水。

  而只有将其租借到海外市场,球队才有可能收益最大化,球员个人也才有可能拿到与恒大合同所约定的薪水。比起所谓的足球梦想和理想,薪水才是外籍球员无利不起早的根源。

  相比于升超后第一个赛季的异军突起,到去年的联赛卫冕冠军,恒大俱乐部在两年内已经完成了从黑马到头马的转变。而这一转变的背后,则是许家印财团对于足球市场的长远投资。本赛季前,恒大与富力以几乎战略结盟的态势走到了一起,而深得市政府支持的广州足球也极有可能在2013年奏出南粤足球职业化以来的最强音。有此力量背后撑腰,恒大自然有底气无视其他俱乐部的诉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