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上海东亚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磊憧憬首次中超:如果赛季能进十球就太爽了

2013年01月29日17:2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新的赛季,上海上港集团队即将开始他们的首次中超征程。不过,对于这支球队中大多数的面孔,不少上海球迷或许还很陌生。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在“东亚群星谱”中陆续推出几名主力球员。

  他们的梦想,即将在中超绽放;他们的名字,也必定会被更多人熟知。

  在这支年轻的上海上港集团队中,如果说武磊是最具潜力的一颗星,绝不会有什么异议。老帅徐根宝不止一次对外说过:“谁都可以卖,小武磊不行!”

  “诺坎普的草皮就像地毯”

  1991年11月出生,武磊去年还只有21岁年纪,但却收获了足足17粒进球。在中甲射手榜前五几乎被强力外援包揽的情况下,唯有他一人是本土射手。27日“太阳杯”邀请赛的第二场,也正是他的一粒小角度劲射帮助球队锁定胜局,2比1战胜挪超联赛第四名的特罗姆索队。

  一次西班牙海外集训之行,让武磊感触良深。“这边的足球氛围比国内好得多,到处都有球场,欧洲人是真喜欢运动。人多了,基础好了,水平自然就高了。”参观完巴萨俱乐部,给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太职业了。球场是他们自己的,俱乐部的博物馆就在球场里,这种感觉真好。”

  在武磊看来,即便全世界大名鼎鼎的诺坎普球场,从外边看其实也比较破旧、非常一般,但里面却是一流的。“他们的更衣室里面,冰疗啊、按摩床啊,什么都有;球场的草皮也非常好,就像地毯一样。”武磊说,“这跟我们国内不一样。我们的很多地方,外观看上去非常漂亮,里面却是一块烂地。”

  “该我进的球还是能进”

  在“太阳杯”邀请赛上,作为唯一一支非欧洲球队,上海上港集团队前两场比赛取得两连胜,而且赢的是丹麦、挪威的强队,让人刮目相看。武磊觉得,最大的功劳要归功于心态。“我感觉这两场球,就跟我们去年打中甲一样。联赛开始前,我们都开玩笑说自己是一支保级队。打到哪算哪,反而打好了。”

  今年是武磊和队友们第一次踢中超,“关键在于,同样得有一个好心态。我们还是一支弱队,什么结果都能接受。”武磊对记者说,“前几轮很重要。我想,只要场面不占弱势,哪怕输球也无所谓。最怕场面上也难看,输完信心都没了。”

  对武磊自己而言,即将面临的是一个新考验,但他并不害怕。“中超肯定要比中甲激烈,不过我想该我进的球还是能进。”他脱口而出:“我已经给自己订了个目标,争取进10个球。如果真能进这么多,就太爽了。”

  “我不是靠身体吃饭的人”

  武磊说,做人总要有目标。过去几年打中甲,他给自己订的就是:进球一定要一年比一年多,结果每年都完成了。问起武磊哪一点最有信心,他的回答是:“门前的选位、感觉。”他说,即便要打中超,看上去身材瘦弱的他也一点不担心会吃亏。“因为我本来就不是一个靠身体吃饭的人。我喜欢‘躲’着对手,避免跟别人接触,在后卫盯不着的地方出现。”

  对于未来,武磊最后说了一句话:“中超我来了。走着瞧吧。” 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西班牙穆尔西亚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