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总决赛I:八一客场3-2北京 手握冲冠主动权

2013年01月29日21: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月29日晚,2012-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进行到总决赛首回合,八一男排移师光彩体育馆客场,最终鏖战五局以3-2险胜北汽俱乐部,从而在三回合较量中暂时手握冲冠主动权,五局比分依次是25-19、25-27、13-25、26-24和15-9。技术统计>>

  常规赛阶段同样是10胜4负的八一和北汽包揽前两名率先晋级半决赛,前者是在两回合战成1-1平、局分3-2和2-3相同、两场总比分以211-211相当的情况下,得益于第二场关键性胜利将卫冕冠军上海唐朝淘汰出局;而后者则是通过主客场双杀河南天冠赢得决赛资格的。

  回顾2012-2013赛季的历史交锋记录,北汽俱乐部连续四次失利给八一男排信心受挫:季前赛首先是在第三轮以0-3遗憾(19-25、21-25、26-28)脆败,随后是在半决赛再度以1-3(25-20、20-25、24-26、19-25)遗憾被逆转;常规赛,北汽俱乐部坐镇主场再度以0-3(23-25、15-25、24-26)惨遭八一零封,而后第18轮角逐客场则是以1-3(14-25、23-25、25-19、21-25)尴尬连败。

  总决赛首回合,北汽俱乐部坐镇主场启用双外援主攻萨尔瓦多和温特斯、副攻杨帆和王景星、接应王琛、二传康慷、自由人初辉首发登场;八一男排则是派遣主攻仲为君和赵祎辰、副攻郭鹏和徐静涛、接应刘庭蔚、二传吴逸闻、自由人王兖聪携手亮相。

  第一局,八一仲为君强攻和轻吊、徐静涛探头球以3-0抢占先机,随即利用郭鹏短平快和对手萨尔万多打标志杆巩固优势到6-3。在王琛扣球出界改写到5-8时,北汽温特斯平拉开追分到13-14,可惜萨尔瓦多后三被徐静涛拦死以13-16落后暂停。此后,北汽王景星过网击球、萨尔瓦多强攻被拦改写到15-19时主动叫停。在刘庭蔚大力跳发命中以22-18赢得主动后,八一仲为君小斜线、赵祎辰平拉开和刘庭蔚跳发以25-19先胜。

  第二局,北汽俱乐部改由副攻胡希召顶替王景星首发,八一仲为君后三突破和强攻打手在相持到5-5平后连得两分。在北汽萨尔瓦多探头球改写到9-8后,温特斯大斜线出界以及未能拦住八一刘庭蔚强攻落后到13-14,好在王琛小斜线、对手持球失误以16-14领先暂停。在萨尔瓦多大斜线和杨帆短平快扩大分差到19-16后,北汽替补布林克曼拦网、王琛打手出界、萨尔瓦多强攻和打手相继建功,在被追平到22-22后以27-25扳平局分到1-1。

  第三局,北汽俱乐部调整胡松和萨尔瓦多搭档主攻,王琛两度跳发命中以4-1强势开局,又是萨尔瓦多跳发被赵祎辰垫飞,胡松强攻打手出界以8-5领先暂停。在北汽王琛暴扣改写到10-7后左腿抽筋,二传赵艺临时客串接应登场,与萨尔瓦多轮番打手出界巩固优势到13-9。在萨尔瓦多跳发由杨帆探头球扩大分差到17-10后,北汽王琛在领先到21-12时重新登场,随即胡松平拉开小斜线、康慷跳飘球和萨尔瓦多后三以25-13再胜。

  第四局,八一仲为君平拉开斜线以4-0扩大分差,北汽赵艺顶替康慷登场改变进攻节奏,萨尔瓦多暴扣打手出界追平到5-5,并且通过胡松拐弯直线反超到10-8。在八一仲为君连番轻吊、后攻和跳发球追平到14-14后,北汽王琛反击和萨尔瓦多跳发命中以18-15夺回主动。又是在八一仲为君高点强攻追平到19-19时,北汽萨尔瓦多平拉开打手、布林克曼探头和短平快领先到23-21。不过,八一仲为君强攻和跳发、王晓巍和仲为君后攻反超到26-24扳平到局分2-2。

  第五局,北汽王琛重扣被拦头球出界、萨尔瓦多发力出界以1-3出师不利,并且在2-5落后主动暂停后又未能拦住仲为君。在郭鹏拦网和赵祎辰平打手出界以8-4领先交换场地后,八一徐静涛和赵祎辰拦网连得两分,并且利用对手胡松、王琛跳发失误,以及郭鹏短平快和仲为君减力跳飘锁定胜局到15-9。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北汽俱乐部在进攻和发球两环节以64-52和12-9占据上风,不过在拦网方面是以8-13落后八一,自身失误更是以30-20多送出10分,接应王琛和德国主攻萨尔瓦多各自拿下27分和26分难救主;反观八一仲为君则是劲收32分荣膺得分王,同时副攻徐静涛也有14分进账。

  北京时间2月2日下午,2012-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将转战苏州市体育中心进行次回合角逐,届时八一男排将坐镇主场再战北汽俱乐部。(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